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本田曾庆洪把脉车市 车价还有下调空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7日 08:36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3月6日专电 2月28日,广州本田正式宣布05款雅阁全线降价2万元,并推出20万元以下的手动挡车型。相隔不到60小时,上海通用宣布君威降价,最高达3万元,同时下调了中级车凯越的价格……农历正月还没过去,中国车市就刮起了“降价风暴”。

  “新雅阁是真降下来了?”“还会再降吗?”“其他车型有什么动作?”

  “今年车市旺不旺?”“中国入世保护期将到,车价是不是还会再降?”……

  广州本田汽车有限公司执行副总经理曾庆洪对记者表示:“广本这次降价是经过慎重考虑的。6年来,我们不断提高产品质量的同时,还采取扩大生产规模、提高产品国产化、持续提高工厂的效率等措施,使产品成本得以降低。另外,现在零部件进口关税一下调,产品的成本又进一步降低,有了空间,我们就决定调整部分产品价格,提高产品的性价比回报给顾客。”

  他解释,国内汽车产业的规模越做越大,规模化的直接效益就是成本的减低;其次,产品的国产化、本土化程度越来越高,一些零部件可自己生产,使整车的成本进一步降低。这两个内部因素给汽车价格下调带来了空间。“至于今年的降幅有多大,现在我还不能估计,但肯定有下调的空间!”

  曾庆洪说:“从去年的车市看,有的一年多次调价。结果却是越降价,消费者就越不信任。渐渐就会形成恶性循环,令消费者对厂家失去信心。因此,降价并非是业内应对挑战的唯一选择。”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要闻看板专题

老总语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