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内瓦车展:小巧、便宜的“迷你”车大出风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7日 08:3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6日专电在目前正举行的日内瓦车展上,更小巧、更便宜的“迷你”汽车大出风头,成为欧洲各大汽车生产商着力推出的对象。

  法国雷诺公司设计师菲利普·格东说:“这次日内瓦车展反映出(汽车发展的)两大趋势,一是更便宜,二是在更适于城镇使用。”他解释说,随着欧洲城镇变得越来越拥挤,人们开始寻求更实用的车型。

  法国的标致-雪铁龙集团在车展上分别推出了车长仅3.4米的雪铁龙C1和标致107,每辆售价仅8500欧元。德国的大众公司也推出了名为“欧洲之狐”的小型车。

  业界分析人士指出,欧洲汽车公司之所以力捧小型汽车,主要是为了应对韩国和日本汽车的竞争压力。高盛公司的分析师指出,欧洲汽车业此举是不想重蹈美国汽车工业的覆辙。自上世纪80年代以来,凭借着“体型”和价格优势,韩国和日本汽车在美国市场立稳了脚跟,不断冲击着通用福特克莱斯勒三大汽车公司的市场。

  2004年以来,由于欧元持续走强,“体型”小巧的韩国和日本汽车以更低的价格进军欧洲市场,其中韩国汽车在该类型汽车中已取得16%的市场份额。

  标致-雪铁龙集团首席执行官福尔茨说:“紧凑型城市汽车的市场正在显露,可如今却掌握在我们竞争对手的手里。”不过,凭借生产线的外移,西欧汽车制造商得以获得更低的生产成本来和韩日汽车竞争。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