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内瓦国际车展有可能国产车型先睹为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7日 05:53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3月3日召开的第75届日内瓦国际车展,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响当当的品牌汽车厂家,他们将各自最为得意的靓车、酷车展现在世人面前。尽管在车展举行前的2月28日,一股来自东北方的冷空气抵达日内瓦,使当地温度降至-20℃,但丝毫没有影响到前来参展的汽车巨头们的兴致。

  中国汽车产业国际化进程日益加快,目前五大国际车展对国内市场尤其是产品引进方面的指导意义越来越明显,日内瓦车展也不例外,国产车型也将纷纷亮相。今年亮相的新车型不出意外的话,也会有部分车型国产。在如此众多迷人眼的酷车中,到底哪些会走进中国,走进寻常百姓的生活中呢?

  帕萨特B6

  时尚的车身线条加上铬合金的保护使得这款车更加与众不同。新帕萨特拥有几乎和豪华车相当的宽大内部空间,内饰简洁明快、豪华舒适。新车内饰设计更多地考虑驾乘者的需要,以达到人体工程学和实际驾驶操作的完美结合。因此,驾驶员座位的设计更加动感、明快。

  帕萨特B6是最智能的,它可自动控制车距,当与前方汽车的车距近到一定值时,会自动采取刹车措施;新帕萨特的选配件中还包含了蓝牙电话。

  福特Focus ST

  作为即将在重庆生产的车型,福特在日内瓦车展发布新的Focus高性能版本:ST。这款为驾驶爱好者量身打造的运动车最高马力有220匹,将在今年底上市销售。从里到外,FocusST的设计都清晰地表明了其性能的特征,不过仍保持Focus家族精致、良好的手工质量以及实用性的特点。FocusST仍然能提供良好的日常使用舒适性。

  Golf Plus

  该车提供更高的顶棚及更宽敞的内部空间。大众希望这款车能对销量有所促进。大众宣布这款新车将在今年3月开始销售。新的GolfPlus的顶棚比原先高出10厘米,达到1.58米。为使用者提供了更宽敞的头部空间,并可以使座椅调得更高,驾驶更为舒适。另外,挡风玻璃和前脸的散热栅也有所更改,大灯也进行了更新。

  丰田Aygo

  丰田以及标致雪铁龙集团(PSA)通力合作生产的全新3款同平台小车在日内瓦车展上亮相,这3款入门级小车主攻欧洲市场。丰田的小车名为AYGO,标致小车名为1007,雪铁龙名为C1,分别为各自车型阵容中的最入门车型。3辆小车的特点都是能在城市环境中给驾驶者带来愉快的驾驶体验。完全采用相同的平台,这3辆小车都将在今年开始,在3家厂投资在捷克的工厂里生产。

  奥迪A3

  2004年7月19日,全新设计的奥迪A3亮相,五门两厢的设计使整车更具动感,并且充分保证乘员的空间。值得一提的是,采用了新的座椅布局后,新A3的后备厢容量达到370L,最大可达1120升。据悉,一汽-大众有可能投产奥迪A3,这对于喜爱奥迪品牌的人来说无疑是个好消息。新A3被定义为驾驶者之车,强大的动力,良好的操控,稳固的安全系统,将使A3成为喜欢动感激情的人的梦想之车。

  索纳塔

  韩国现代汽车推出的第5代索纳塔,于2004年9月1日在韩国国内上市。第5代索纳塔配备了现代自主开发的直列4缸引擎。价格为1625万-2330万韩元(约合人民币11.2-16万元)。索纳塔NF车身尺寸比现有索纳塔有所增加,外形棱角分明,充满运动气息。动力系统装备了现代汽车最新研发的Theta系列直列4缸发动机,排量有2.0L和2.4L两种选择,部分车型可能沿用改进后的Delta系列V62.7L发动机。

  雨燕

  雨燕以2002年巴黎车展展出的Concept-S及2003年法兰克福车展展出的Concept-S2为原型,分3门4座和5门4座两种款式。新款雨燕在欧洲通过大规模行驶试验、结合欧洲市场所关注的焦点开发而成。由铃木位于匈牙利的生产销售子公司马扎尔铃木公司生产。采用排量1.3L和1.5L的汽油及1.3L的柴油共计3种引擎。在国内,由长安铃木生产。

  宝马新3系

  新的3系能赋予驾驶者更加动态的驾驶体验,加速更快,最高时速也更高。但并非是以牺牲燃油经济性为代价,新的33Oi有更出色的燃油经济性,而320i以及320d也保持了前辈的同样水平。

  新款polo5

  大众旗下这款具有30年左右历史的掀背车款polo(波罗)面临了一次非常庞大的基因改造工程,取自大众高尔夫五代的设计灵感,大众重点对polo的前脸及尾部造型作了修正,如大灯,弃用前辈交替使用的方形及圆形设计,新款polo采用复合造型头灯,另外相仿于ConceptC跑车的倒置梯形隔热栅都显示了大众日趋成熟的新生代设计理念。

  Polo独特的尾灯造型在最新款车身上已被混淆,从图中我们可以发现它的设计与最新的5代高尔夫极为相似。

  奔驰新B级

  奔驰B级车主要定位为时尚的年轻一族,运动性与充足车内空间的兼备车型是当今消费者最需要的,而新奔驰B级车正是做到了这一点,将出色的操控性与舒适的空间完美地结合起来,让家庭出行变得十分惬意。虽然外形紧凑,但采用了新的空间设计观念,提供了十分宽敞的室内空间,大大超出了同级车,具备中型旅行车的负载能力,可轻松地由轿车变为货车,并可以运载长度2.95米的物品。

  新款雪佛兰Matiz

  在日内瓦车展上首次亮相的雪佛兰MatizM200,是大宇原型车Matiz的升级版,是在去年巴黎车展上亮相的M3X概念车的量产车型,在中国它的名字叫Spark。在日内瓦展出后,6月MatizM200将很快加入到雪佛兰在欧洲刚刚建立的中小型家庭轿车的销售体系中。这样一来,这款车进入中国的脚步也指日可待。

  新款Matiz可以提供两种动力选择,0.8升和1.0升,二者均达到欧Ⅳ排放标准。新款Matiz燃油消耗比上一代节约15%。

  标致407

  结识标致407,就好像认识一组新的审美代码、一种新的造形语言,充满了蓬勃的动力和高贵典雅的气息。革新和标新立异的立场,意味着标致汽车进入了一个汽车风格的新纪元。线条流畅是车身外形的主要特点,车的尾翼和扰流板设计给407自然高贵的气质外,平添了几分运动车的感觉。

  407车的整体外观就像一头准备向前跃出的雄狮:四轮强壮有力,铝制的发动机罩和宽大的风挡玻璃组成了狮子的头颈,全身“肌肉”强健,一直延伸到短促有力的车尾。

  日产新款Navara皮卡

  雷诺日产联盟正式确立后,两者合力开始凸现。日产的目标是把Navara打造成市场上最具竞争力的皮卡车型,该车的许多部件设计来自于日产新款探险者SUV,配备四驱系统,底盘采用阶梯式大梁,搭载了日产著名的YD系列2.5L4缸涡轮增压柴油机,把皮卡的功能、制造水平以及娱乐性提高到了一个新的水平。

  雷诺达契亚Logan

  雷诺和东风汽车公司计划从2006年起开始共同投产,合资公司将在中国市场推出最新款的雷诺汽车,投产的车型当中很可能包括一款专门为中国市场量身打造的Logan。对于中国人传统的消费观念来说,Logan“好用不贵”的特性,也许正是我们所希望的。在不久的将来,Logan也许会像奇瑞QQ奥拓等经济型轿车一样驶入寻常百姓家。

  Mazda5多功能家用MPV

  今年2月初,马自达公司在日本率先推出了新一代的普力马Premacy7座家用MPV。并且制定了每月在日本本土销售3000台的目标。全新马自达普力马Premacy在欧洲将被命名为Maz-da5,稍后马自达公司将在世界范围内推广新普力马Premacy。新车共有2.0F、2.0C、2.0S、2.3S四种车型。

  05款大众新宝来

  去年底,大众公司发布了05款捷达(欧洲名Bora,即国内的宝来)的照片,新车在墨西哥Puebla工厂首先生产,从2005年3月开始在北美销售。05款捷达的车身设计比上一代加大了车身尺寸,保留了一贯的外形风格、技术特点。内部有更大的空间,后备厢与后排空间将更为宽敞舒适。新车的发动机从原来排量2.0L的4缸引擎提高为排量2.5L的5缸引擎,最大输出功率为112kW。

  黄勇向莉/辑图据sina.com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