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城总经理王凤英:中国汽车走向世界是必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6日 13:08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3月6日,首款国产CUV哈弗正式下线,新浪汽车对下线仪式进行了现场直播,在直播现场长城汽车总经理王凤英回答了新浪汽车的提问,以下是文字实录:

  问题:2004年长城汽车出口超过5000辆,长城是怎么样取得这样的一个成绩?对05年的出口有什么展望?

  王凤英:2005年长城皮卡的出口量达到了5000多辆,主要的原因我认为是中国的像这些比较经济型的CUV、皮卡,比较适合国外广泛市场的需求,从2005年的市场表现看,中国许多的产品在价格上的优势在国外还是非常明显的,像中东、非洲一些国家。现在长城皮卡的成功,连续几年是每年都有几千辆的出口,而且从市场表现看,国外市场的潜力非常巨大,而且长城在未来的发展战略上也考虑到,所有的产品出口海外一个非常重要的计划,就是它能够打造一个适合国内市场、国外市场需求的,更多的产品,更好地体现性价比上的优势,而且我们在2005年的计划是突破一万辆。

  再一个,作为一个民族的汽车产品,不像合资企业的产品有一些障碍,其实我认为中国的汽车产品要走向世界,要做更大的市场是一个必然。

  问题:刚才听到魏董事长提到柔性生产线,再考虑到近期逐渐上涨的油价,长城有没有计划开发新的产品平台?比如厢式车和MPV

  王凤英:我们现在从生产设施的建设上,就考虑到未来产品的多元化,所以我们所有的生产设施都采用了柔性的生产设施。柔性生产线的设计就是在一条生产线上可以同时生产三到四个产品,它进入相对的更高技术含量的柔性。长城未来三到五年的产品战略来说,是一定要形成四到五个产品平台,皮卡平台、CUV平台、SUV平台、MPV平台,还有一个经济型的小型的家庭用车的平台。在小型家庭用车的平台产品上也会非常多样化,这四五个平台会把产品做到十几、二十个品种,所以未来在每一年新产品的开发上都有非常大的速度,产品会非常多样化。

  问题:长城已有的产品名称很有意思,有赛弗赛影,现在又有了哈弗,想问一下咱们的产品有没有什么起名的规律?

  王凤英:这完全是基于产品本身的特性,哈弗这个是自由翱翔的意思,因为我们的消费者特定的人群是非常喜欢自由、无拘无束的生活,而且这个车本身的特点,因为它是一个多功能的越野车的特性的话,那么它就是一个无界、无限的概念所以给人们带来的是无限的生活,自由的生活。以前的产品是基于一个品牌延伸的产品,所以它是“赛”字开头的产品,从现在的规律上来说,我们认为还是适合产品特性,比较对应消费者的欣赏性。

  问题:我们注意到长城近期一直在大力的招聘技术人员,其中有很多从国外回来的,或者是非常有资历的技术专家,还是结合不断上涨的油价,我们有没有考虑过进行动力系统的柴油化?或者是混合动力化?

  王凤英:你的这个问题提得很好。在市场未来产品当中发展,战略的一个重要的组成部分,常常有一个问题是,内然机厂,它的产能是怎么样,它在未来的三年当中要提到四到五十万的发动机的产能,从发动机的产率、研发上来说,现在也要进行产品的多元化,比如说它要做更好的,更高技术,应该说世界一流技术的柴油发动机动力,引用开发更高品质、经济型的柴机油的动力,这个产品,我们是在2007年一定要出产品的,现在都在开发生产。

  问题:是不是完全自主的?

  王凤英::因为现在开发的模式基本上是自主研发和国外专业的公司合作,所以从技术水准上来说应该是世界一流的先进技术。从开发的形式上来说,因为自己有一个非常大的研发队伍,所以要保证产品一定是和世界的技术同步的。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