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长城 新飞跃 哈弗CUV下线庆典仪式实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6日 10:56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3月6日,国内首款具有独立知识产权的“混合全能车型”--长城哈弗CUV揭开头盖。哈弗CUV集休闲、运动、SUV的越野性、轿车的舒适性为一体,主攻城市越野SUV市场。哈弗CUV标志着长城汽车将从经济型SUV市场延伸到中高级别SUV细分市场。以下为哈弗CUV下线庆典仪式实录:

  长城汽车十万辆生产基地竣工哈弗CUV下线仪式

  主持人:各位领导、各位来宾,汽车行业的各位专家,以及来自境内外的各位记者朋友们,大家早上好!

  我是中央电视台节目主持人蔡猛,现在的时间是北京时间2005年3月6日的10:02分,今天,我们将荣幸地和大家一起见证这个意义非凡的时刻。

  新长城、新飞跃,长城汽车十万辆生产基地竣工,哈弗CUV下线庆典仪式马上就要开始了。现在我非常荣幸地向大家介绍领导和嘉宾,河北省常务副主任张士荣先生,河北省人民政府才利民先生,中国工程院院士吉林大学校长郭孔辉先生;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办公室主任刘士锦先生;中国副理事协会,河北省政府副秘书长宋副华先生;河北省发改委副主任郭大健先生;河北省国土资源厅副厅长史东升先生;河北省地税局副局长;中共保定市委书记;中共保定市委副书记;保定太行集团董事长魏德义先生;以及企业所在区南市区的领导,参加今天庆典的还有金融系统、境外投资者、境内外190家新闻单位的236位记者朋友,欢迎你们的到来!同时还有长城汽车100家经销商代表和供应商朋友,欢迎所有朋友们的到来。

  下面就请允许我代表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7000名员工对各位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大家知道,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作为中国规模最大的民营汽车制造企业,近年来不断拼搏、锐意进取,以产品为主导,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独树一帜,可以说,他们前进的每一步都留下了辛勤的汗水和坚实的脚印,下面我们就有请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魏建军先生为大家致欢迎辞。

  魏建军: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尊敬的新闻界的各位朋友、女士们、先生们,大家好!

  至此长城汽车10万辆生产基地竣工暨哈弗产品下线庆典仪式,首先请允许我代表长城汽车的7000名员工对各位的光临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大家给予长城汽车的热切关注和鼎力帮助,表现衷心的感谢!

  长城汽车历经15年的稳健经营,不断发展壮大,特别是经过近几年的快速发展,长城汽车已经成为中国汽车行业中不可忽视的中坚力量,如今,长城皮卡已经连续七年全国销量第一,长城SUV2003年以来已经连续两年成为这一领域的销售冠军。今天,新生产基地的竣工暨哈弗产品的下线,将是长城汽车的又一次飞跃!

  2003年开始投建的10万辆的生产基地是保定市提出打造华北汽车城的龙头建设项目,在这一项目的建设过程中,我们得到了国家有关部委、行业主管部门领导的指导和帮助,得到了河北省委、省政府、市有关部门领导、保定市委、市政府等部门的关怀和支持,得到了新闻媒介合作伙伴及广大消费者的关注。在过去一年多的时间里,市委书记、市长王昆山曾多次组织部门领导,深入长城现场办公,为企业解决了许多实际困难,可以说,今天长城新基地的竣工,是大家心血的共同结晶,此时此刻,我们的心情异常激动,请允许我再一次向各位领导、各位朋友表示由衷的感谢。

  创办一流的企业,壮大民族经济是长城人的不懈追求,打造高性价比的产品回报社会是长城人的永久承诺,建好保定新兴汽车城,勇做排头兵是长城人的必胜信心,目前,长城汽车已拥有了国内乃至国际的领先技术设备,拥有一支500多名研发专家组成的研发队伍,长城汽车继续坚持走自主研发和技术引进的产品开发模式。今后两年长城汽车工业园二三期工程也将相继建成,届时将从目前的13万辆提升到40万辆,长城的衍生产品将提升多个平台。女士们、先生们,目前我们正处在中国汽车发展历程中最激动人心的时代,我们不敢轻易描绘未来,但在未来的发展进程中,我们会锐意进取、奋力拼搏,为消费者创造更多的新产品,不断给消费者创造惊喜。

  沧海横流,大浪淘沙,方显英雄本色,我们相信在各级领导、新闻媒体及广大社会的支持下,长城汽车必将不负众望,以速度和实力立足中国,走向世界,成为汽车工业中的优秀品牌!谢谢大家!

  主持人:谢谢,我们有理由相信,在魏董事长的带领下,在长城人的努力下,长城一定会车轮滚滚,不断向前,刚才我们也说了,一个企业的发展离不开各界的支持,2003年,保定市政府作出了以长城汽车为龙头,打造保定汽车城的决策,保定市政府曾多次亲临汽车城办公,为长城汽车的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接下来,我们就有请保定市委书记王梃玖致辞。

  王梃玖:长城10万辆生产基地竣工暨哈弗CUV下线庆典,这是保定的一件大事,喜事,首先我谨代表中共保定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代表长城汽车所在地南市区四个班的向参加庆典仪式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表示衷心的感谢和热烈的欢迎!也向长城公司的全体员工表示热烈的祝贺!

  近年来,作为保定汽车行业的领头雁,长城汽车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为古城经济发展作出了突出的贡献。今天对长城公司来讲是一个新的里程碑,希望你们把今天的成绩作为明天的起点,长城的这一盛事,必将为包括长城在内的汽车工业带来新的发展机遇,我们将一如既往地为长城汽车做大做强营造良好的外部环境,全力打造保定华北汽车城,最后祝愿大家心想事成,祝长城汽车在各级领导、各界朋友的关心支持下,迎来一个新的,加快发展的春天!谢谢大家!

  主持人:谢谢王书记,俗话说,一个篱笆三个桩,一个好汉三个帮。长城汽车的发展,离不开社会各界的支持和帮助,下面,我们就有请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蒋雷先生为我们致辞。大家欢迎!

  蒋雷: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大家上午好,非常高兴参加长城10万辆生产基地竣工以哈弗CUV下线庆典仪式,在此表示热烈的祝贺。中国汽车业经过五十年的发展,取得了令世人瞩目的成就,目前,中国已成为世界第三大汽车消费市场和生产国,年汽车产量已超过500万辆,随着汽车工业的日益全球化,中国汽车工业已进入了新的历史发展阶段,产业重组进一步加快,技术创新进一步加强,企业和市场的竞争进一步加剧。面对发展和竞争的形势,我们欣喜地看到,长城汽车抓住机遇、面对挑战,取得了连续十年的高增长和盈利业绩,其主打产品在市场占有率、产品品种、出口数量和市场保有量等方面连续多年保持了领先,成为汽车行业发展中一大亮点。

  总结长城汽车的发展我们感到,一是长城汽车产品和汽车市场定位准确,注意发挥自身的特色,确立了产品发展方向;二是加强企业管理和成本控制,使产品性价比有明显的优势;三是坚持以我为主,强化品牌宣传,大力开拓两个市场;四是注重企业持续发展,人才培养和新产品的开放,适应和满足市场的需求,提高竞争力;五是有一个良好的企业机制,长城汽车有限公司的发展成就,是长城汽车坚持严谨、务实、努力、开拓、创新的结晶,其独具特色的发展之路,为中国汽车行业发展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具有积极的借鉴作用。

  今天,长城汽车十万辆生产基地的竣工和哈弗新车型的下线,标志着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又跨上了一个新的台阶,我衷心希望长城汽车以此为契机,加快努力,弘扬自主产品不断做强做大,为中国汽车工业的发展作出贡献,谢谢大家。

  主持人:长城汽车之所以取得成绩,离不开各界的鼎力支持,河北汽车看保定,保定汽车看长城,一句普通的话语表达出了对长城汽车的特殊关隘,下面我们就以热烈的掌声欢迎才利民副省长致辞!

  才利民:尊敬的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朋友们,值此全国“两会”隆重召开之际,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迎来了10万辆生产基地的竣工和哈弗CUV的下线上市,我代表河北省人民政府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出席今天庆典的各位领导、国内外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近年来保定市汽车工业发展迅速,已经成为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柱,市委、市政府对汽车行业的发展高度重视,确定了打造华北新型汽车基地的发展战略,连续六年召开优化环境、加快发展的广播电视大会。坚持不懈地优化环境,积极扩大对内对外开放,使汽车工业规模不断扩大,产品质量不断提高。目前已经形成了以长城、长安、中心、风帆、凌云、立中为骨干的汽车及零部件工业生产体系,在全省乃至全国的汽车行业中都占有重要地位。尤其长城汽车异军突起,发展迅速,皮卡和经济型SUV汽车产销量占全国第一,现已成为全国最大的民营汽车生产企业,并进入了全国企业500强。

  今天,十万辆生产基地竣工和哈弗CUV的下线上市,充分显示了长城汽车雄厚的企业实力和强劲的发展势头。在此,我希望保定市委市政府继续围绕打造华北新型汽车基地这一目标,强力推进项目建设,加速资金整合,完善政策支持体系,不断做大做强汽车产业,也希望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继续发挥全省汽车工业的龙头作用,充分利用国内、国外两种资源两个市场,认真学习借鉴国内外的先进技术,加快技术创新,不断提升产品质量和档次,增强市场竞争力,为打造华北汽车新型汽车基地,为河北汽车工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真诚希望参加本次庆典的国内外朋友继续对河北汽车工业给予大力支持,继续与我省广泛交流、开展合作,共同促进汽车工业的繁荣与发展,谢谢大家!

  主持人:大家知道,在中国汽车工业走过的几十年间,几代汽车人为此付出了巨大的努力,今天我们还特别请到了我国著名的汽车工业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吉林大学副校长郭孔辉先生,下面请他为我们大家致辞。

  郭孔辉:各位领导、各位来宾,我非常高兴地今天能够参加这个长城汽车十万辆基地建成和哈弗CUV汽车的下线典礼。我是头一次来到长城,也是头一次来到保定。今天来这儿,早上刚看了一遍厂房和生产线,给我印象非常深刻,我相信长城汽车在将来的日子里还会继续持续、健康的发展。

  我的第一个感觉是因为我们国家现在汽车工业还是在持续发展的阶段,我们的汽车市场还会继续地发展,还是当前世界上一个潜力最大的市场。另外我看到我们长城汽车是一个生气勃勃的企业,有一个很有朝气的班子,有一个很好的机制,有一个很好的市场战略定位,选择了一条正确的路子。

  现在以自主开发为主,引进技术,充分利用国内外的资源,我们也看到了从国外引进回来的很多优秀的人才,我觉得都为长城汽车的健康发展提供了重要的保证。在过去有人说,汽车工业还是不要靠几个大企业,要靠合资厂,实际上我们长城不算大,也没有合资,但是我觉得,应该说还不能肯定谁笑在最后,谁笑得最好。过去我们说三大三小,后来又说三条大狗加上三条小狗,再加上一群野狗,那时候长城可能都属于后冒出来的野狗之列。但是我相信这后冒出来的,谁笑到最后还很难说。

  从过去的国家支持来看,主要是支持一些大企业,像我们的长城可能还算是一个没人喂的孩子,但是总让外国人抱着的企业,它也不见得会发展好,不一定会很好的走路。从小没人抱,从小自己走路的孩子,将来可能是最有出息的。现在长城已经从一个丑小鸭逐渐逐渐长大了,我在这里祝愿长城能很快地成长为一个美丽的大天鹅,能够高高地飞翔在蓝天上,为我们汽车工业作出重大的贡献,谢谢大家!

  主持人:谢谢郭院士,确实也非常有感触,郭院士刚才谈到了,有很多的合资企业,但是那个品牌并不是我们中国的,但是长城汽车是我们中国自己的品牌。我们知道长城汽车作为优秀的民族品牌,在中国机械五百强中排位第57位,去年还评为了民营上市公司的十强,同时也是国内首家在香港上市的民营汽车企业,建立企业的竞争机制就要不断创新,还要有先进的技术设施、雄厚的硬件资源,长城汽车作为蓬勃发展的民营汽车企业,是一个领军者,一直也对整个企业有着充分的信心,并且投入了巨大的力量,各位观众,现在我们的启动仪式马上就要开始了,现在我们就有请六位嘉宾上台,河北省人大常委副主任张士荣先生,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办公厅主任刘士锦先生,中共保定市委书记;上海研通伟士丰副总经理;宁夏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一起上台,有请! 现在就有请我们的嘉宾一起来启动这个按纽。有请!

  启动成功了,谢谢六位嘉宾!

  主持人:新长城、新飞跃,在前面的影片中,生产基地的生产线上我们已经欣赏到了哈弗的局部,那么我们期待已久的哈弗CUV到底是什么样子呢?下面我们就有请哈弗CUV闪亮登场!

  主持人: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各位专家、各位同仁,众星捧月,万木争春,大家期待依旧的哈弗CUV已经来到了我们面前,这就是哈弗CUV,在这里,带给我们的不仅是初生婴儿的惊喜,还有蓄势待发的冲动。现在让我们有请长城汽车研究院韩志玉院长向大家介绍产品研发的情况,韩志玉博士此前曾多年在美国福特汽车公司从事汽车研发工作,同时他也是世界知名的汽车发动专家,现在我们以热烈的掌声有请韩院长。

  韩志玉: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专家、各位嘉宾,大家好!长城汽车一直把开发高质量的汽车产品放在首位,坚持走整合国内外资源,借鉴和引进国际先进技术,自主开发民族汽车品牌的道路,今天大家看到的哈弗CUV是长城汽车投资约3个亿,在广泛进行国内、国际技术合作上,应用数字化设计手段,自主开发的又一全新产品。哈弗CUV超越了传统轿车与SUV的设计概念,为消费者提供了一个横跨城市与越野用途的崭新平台。这一设计理念与欧美最先进的设计理念一致,引领着下一代汽车的潮流。

  哈弗CUV充分体现了长城汽车不断超越、不断创新,为消费者提供多用途、高性价比的核心产品开发思想。有许多人问我,CUV的“C”代表什么,我的解释是它除了代表“城市”以外,还代表“创新”和“多彩”,可以说“C”代表了长城汽车竭尽全力,不断为消费者提供、展现产品的服务。长城汽车研究院、服务机构现有工程技术人员500多人,已完成投资3亿多元,目前,研究院已在管理上结合了项目管理与功能管理的管理体系,在开发手段上即将建成国际先进的开发中心、试验中心,另外我们还完成投资一亿多元建立了高水平的模具中心,为产品开发提供高质量的技术支持。

  我们认为,一个企业要在国内以及国际上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发展,必须推出高质量的产品和服务,长城汽车作为中国民族汽车优秀品牌之一,将继续把新产品开发放在首位,一如既往地走自主开发,借鉴先进的道路,打造高品质、高水平的民族汽车品牌,迅速提高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以优质的产品和服务取胜市场,为消费者和社会创造价值。

  在未来几年里,长城汽车将开发数个全新节能型的多用途汽车产品,开发国际先进的发动机及传动系统,在产品消费上满足消费者一车多用的需要和最大限度的降低汽车耗能,进一步提高汽车的环保和安全性能。为此,长城汽车技术研究院将学习和采用先进的精益研发理念,以勇气面对挑战,不断学习、坚持创新、持续改进,我们将继续吸引国内外专家人才,可能和国际知名公司的合作,开展新技术的研究,研究混合动力、轻质材料、电子控制,并很快将研究成果应用到新产品上。

  另外,研究院还将继续与国家省、市政府大学及科研机构开展各个层次上的合作,并得到指导和支持。研究院的发展目标是在三到五年内发展到千人以上,成为具有发动机及整车独立开发能力,具有国际水平的国内一流的汽车产品研发中心,长城汽车的产品开发队伍将为公司立足中国、走向世界,为振兴中国的民族汽车工业作出更大的贡献。谢谢大家!下面请大家观看哈弗CUV的产品介绍短片。

  我们通过韩院长的介绍以及影片给我们带来的一种震撼和冲击,我们感觉到了哈弗确实非常漂亮,科技含量非常高,同时我们也非常感谢各位来宾、各位同行对哈弗的关爱,感谢大家今天与我们一起见证了这一历史性的庆典,我们相信在大家的支持和帮助下,长城哈弗一定会不断向前,驶出一片新的天地。

  新长城、新飞跃,长城汽车十万辆生产基地竣工、哈弗CUV下线发布会到此结束,谢谢各位!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