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首都机场快速轨道年内动工 与地铁城铁连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5日 09:27  京华时报

  首都机场快速轨道全程27公里,东直门至三元桥为地下轨道,约4公里长;三元桥至首都机场为地上轨道,约23公里长。项目建成后,列车将以100公里的时速从东直门出发,15至17分钟可到达机场。
  制图  杨立场

  本报讯 (记者潘澄清)东直门至机场快速轨道沿线将设4座车站。昨天,市规划委透露,《东直门至机场快速轨道规划方案》已通过市规划委审查并获批复,计划年内动工。同时,市规划委要求有关单位做出环评报告,报市环保部门审批。

  市规划委批复的内容原则上同意全线设4座车站,设车辆段及综合维修基地一处。据负责该项目的市市政工程设计研究总院相关负责人介绍,这4座车站分别是始发站东直门站、三元桥与地铁10号线换乘站(站名未定)、首都机场T1、T2航站楼站(分叉式)、T3航站楼站。其中,东直门站将与地铁2号线、13号线实现换乘。

  同时,市规划委要求有关单位尽快委托具有环评资质的单位做出环评报告,并报市环保部门审批;并处理好与规划李天高速路、温榆河立交桥及机场第二高速路的关系;处理好东直门站与东直门交通枢纽的关系;进一步完善机场线与地铁10号线换乘方案等。

  目前设计单位已完成该项目可研性报告,正根据规划委的批复对方案进行进一步优化修改。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