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039北京交通导航》介绍(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4日 11:56  新浪汽车
《1039北京交通导航》介绍(图)

本书主要作者之一北京交管局交通指挥中心民警周小红

  《1039北京交通导航》一书由北京市交管局指挥中心、北京交通台正式授权、并由北京市交管局指挥中心、北京交通台、人民交通出版社汽车编辑部三方共同合作出版,主要作者是指挥中心民警周小红和交通台信息处理中心主任潘九阳。

  交管局作为北京市道路交通管理的职能部门,其对法律法规的解释、对道路交通管理的资料是最权威、准确和及时的,其指挥调度中心是整个北京市道路交通状况的控制中心。

  北京交通广播信息处理中心在驾驶员出行过程中提供了大量有效的信息服务,因此,交通广播近年来在广大北京市民特别是驾驶员中享有很高的声誉。

  交通出版社长期专注交通类图书出版,汽车编辑室是在道路交通方面出版了大量深受好评的图书,三家“交通”品牌的结合,同时是行业主管部门、行业服务电台、行业服务出版社的结合。

  正是有了这三者的合作,才使得该书在内容权威性、全面性、时效性等方面全面超越了以往类似图书,从而使该书在目前以“内容为王”的图书市场站稳脚跟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1039北京交通导航》的特性

  1、权威性:

  本书是由北京公安交通管理局指挥中心警官周小红与北京交通台信息处理中心主任潘九阳共同主编,此书是北京市公安交通管理局指挥调度中心和北京交通台合作十年的优秀成果。二人从事交通事业多年,对道路交通问题有着深入的了解和极其敏锐的洞察力。他们根据实际情况精心选择书的内容,在交通管理局指挥中心的协助下,经8个月时间的搜集整理,精心成书。书中作者多达上百人,全部是交管部门的专家、法律法规的制订或执行者,他们有着丰富的经验与见解。书中所有的信息也全部是交管部门的第一手材料,本身就具备着权威性和说服力。

  2、品牌性:

  本书是由北京公安交通管理局与交通台路况信息处理中心发起并策划的,代表交管局和交通台两大权威机构的形象,是真正意义上属于两大机构集体智慧和力量汇总的出版物,有着交通广播深深的烙印,是1039品牌的一个拓展和延续。作为广播的一种辅助,对出行人有着很大的帮助。本手册定位于北京市具有中高收入的有车族,读者以拥有较高知识水平的中青年为主,这部分受众具有很强的购买力,可以使广告客户有的放矢。

  3、服务性:

  书中内容来自交管局各个职能部门,有机结合交通台路况信息发布,权威、严谨,通俗易懂,和以往教材式的书籍有很大的区别,针对性非常强,能够充分解释你在行车中所遇到的各种交通问题。书中特别引入了新法解答和车管服务内容,可以说是首创,并辅以122报警说明、加油站全图,汽车救援等等服务概念,即便你是非司机也能从中找到你需要的信息。目前北京市机动车保有量已超过200万辆,驾驶员数量在500万以上,这些数字还在以高速度的攀升,目标客户群已经十分广泛,而且潜在客户群更是一股庞大的力量。

  4、实用性,图文并茂:

  本书以图为主,辅以精彩的文字说明。第一次将交通法规转化为直观易懂的视觉展示。本书区别于一般的丛书和秩序管理及普通的地图册,是通过权威人士和广大听众选取最有代表性的路段做最详尽的图示解析,让新手、老手及外地司机在北京有更清晰的行车概念和实用的行车信息,让所有驾驶员拥有一本真正的交通手册。手册本身具有很高的“长期保留,长期翻阅,广泛传阅”的特点同时也可以使客户广告完整的覆盖手册的全部用户,手册用户对地图的反复使用翻阅又使广告阅读率不断提高,令广告效果可以长时间持续。

  5、公众性:

  第一次由听众参与广播与平面媒体的互动。本书有很多信息来自交通广播节目中听众朋友与我们的互动交流,京城百万驾驶员人人出建议。书中涉及的所有路况信息及相关交通实用常识皆来自于社会公众的互动参与,是迄今为止参与文本创作人数最多的交通工具书,是大家齐心合力互相帮助集体创作的结果,其实用性、可读性之强应该是史无前例的。从路况信息到复杂路段行驶,从交通高峰避让到违章高发提示信息,所有阐释都是驾驶者第一视角描述,其可读性自不必说。其中所有图例均采用彩色手绘方式,同样以驾驶者的视角进行准确合理、有效的使用分析指导,极其简单通俗、一目了然。本手册首发50,000册,发行渠道非常通畅,遍布各种图书及零售市场。

(编辑:苏雨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