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燃油税带来新机遇 哈飞路宝1月销量增长75%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4日 11:25  新浪汽车

  “一月份销量同比增长75.17%!”春节刚过,哈飞就传来令人振奋的消息。在全国车市普遍低迷的形势下,哈飞路宝销量逆市猛涨,可以说是今年车市的一个奇迹。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哈飞路宝等系列车型销量猛涨的原因,除了与该车型定位准确、有力的促销措施有关外,与即将实施的燃油税也有很大关系。

  新年伊始,哈飞即推出有力促销措施,开展玫瑰有约促销活动,成为微型车中又一款竞争力强的车型。即将施行的燃油税政策也给哈飞带来了利好消息。国家有关部门近期发布的报告称,我国已经制定征收汽车燃油税的方案,并将择机在全国公布推行。这一政策的主要目的是节能。燃油税开征后,小排量轿车的发展障碍将会逐步消除,由于其经济、节能,更符合轿车进入家庭的要求,作为实用性而不是炫耀性商品,小排量轿车更具优势。由此,也给哈飞带来了崭新的发展机遇。

  有关人士认为,燃油费用将改变人们的用车习惯,油耗指标正逐渐成为中国消费者选择汽车的重要因素。紧缺的石油资源和对进口依赖程度的增加,符合安全、环保、节能要求的微型汽车、经济型轿车,在中国将具有很好的发展潜力和增长性,会成为未来中国汽车市场的主导产品。

  “希望国人能对仅有的一点民族汽车工业给予更多的关心和支持。”哈飞高层人士在最近举行的2005年哈飞汽车商务大会上称。作为民族工业的一面旗帜,20多年来,哈飞汽车始终坚持自主品牌,与国外先进企业联合设计开发,形成了微型系列车的开发平台,在国内汽车市场占据了一席之地。最近几年,通过联合开发,相继推出了哈飞赛马、哈飞路宝、哈飞赛豹轿车。不仅在我省,在全国汽车业界的影响力也逐日提高。(生活报 张金辉)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