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汽车维修救援难掘“首桶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3日 11:29  沈阳今报

  

    今报讯春节前,沈阳市汽车维修救援中心正式成立,“96122”热线同时开通。但沈阳市汽车维修救援中心总经理王伟介绍,虽然中心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认可,省、市两级交通部门对维修救援中心的支持也很大,但微薄的收入,很难让救援中心挖掘到第一桶金。

  去年出台的《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公安交通管理部门拖车时不得向当事人收取拖车费用。还规定因采取不正确的方法拖车造成机动车损坏的,管理部门应当依法补偿。此后各地交管部门不再涉手拖车业务,百姓正常的拖车救援业务也不复存在,“96122”应运而生。开通初期人气不足

  据呼叫指挥中心主任杨建军介绍,热线开通有一个月时间了,现在每天可以接到咨询电话20个,但出车情况为每天在5台次左右,其余时间救援车辆都是闲置的。吉利汽车服务中心经理刘洪本表示,目前汽车救援消费市场由于受传统观念等种种因素影响,还不成熟。而要摆脱不景气的状态,汽车救援还需要从服务上找出路。

  据了解,目前沈城开展汽车救援业务的只有几家车友俱乐部,一些汽车修理厂也零星提供救援业务。大多车友俱乐部只对会员车辆实施救援,对外暂时没有这种服务;而一些中小型汽车修配厂,救援工具简单到一个小小的工具箱,服务质量更难以让车主放心。应该说正规的汽车维修救援机构有很大的发展空间。收费标准百姓嫌贵

  小型车拖带230元起价,每公里加收10元;大中型车拖带330元起价,每公里加收10元;现场救援100元起价,每公里加收3元,这是经过物价部门批准的收费标准。但据王伟介绍,拨打96122咨询的车主都表示收费有点高,救援中心马上进行了调整,目前的拖带收费标准是每台车次200元,二环以内不加价。每次200元是参照大连地区汽车救援标准执行的。入不敷出限制发展

  王伟表示,如果仅看汽车救援业务,全世界的汽车救援都在赔钱。这个行业前期必然是不断投资进去,以后企业做大了再考虑产出的问题。目前,单一的救援业务收入无法再投入发展网络建设,沈阳市汽车维修救援中心也正面临这一经费难题。

  上海大众辽宁销售服务中心杨培强分析说,要组织好一个救援网络,需要大量的人力物力,前期硬件成本投入是十分惊人的,如果能够利用好社会信息平台,主动抱团开拓市场,前景十分美好。

  记者于江/文见习记者姜磊/摄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