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雪铁龙新C5将上市 售价在32.8万-46.8万元之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3日 08:31  红网

  2月28日,东风雪铁龙在2005年商务大会上宣布:05款富康即日起正式上市销售。3月2日,05款富康湖南上市仪式在长沙市龙众汽车销售有限公司隆重举行,标志着这款轿车自1992年在中国上市以来最大一次改款后正式与消费者见面。

  但记者从相关渠道获悉,在东风雪铁龙2005年商务大会上,与经销商见面的还包括即将入华的新雪铁龙C5。与此同时,2004年表现不佳的东风雪铁龙,可能正在寻求市场的“三变”:进口车与国产车销售并网;大力开拓家庭用户;调整销售政策。

  新C5加入阵营

  据可靠消息,进口的雪铁龙新C5将在3月24日之前进入部分东风雪铁龙的展厅。其市场指导价有可能在32.8万-46.8万元之间。其中,2.0升标准配置在32.8万元左右,3.0升最高配置在46.8万元左右。

  东风雪铁龙将通过北京的一家公司,操作雪铁龙新C5的进口销售工作。首批进入市场的雪铁龙新C5,大约有129台,包括各类车型。

  引进雪铁龙新C5的主要目标,将是提升雪铁龙品牌在国内消费者心目中的形象。自东风与雪铁龙的合作提升为东风集团与PSA(标致-雪铁龙)集团的合作后,东风雪铁龙在合作方的地位就有所下降。在更多的时候,标致-雪铁龙将品牌推广的重点,放在了重新进入中国市场的“东风标致”身上。

  进口雪铁龙新C5进入部分东风雪铁龙的展厅,意味着雪铁龙在华销售中进口车与国产车正式并网。其实,早在去年年中,雪铁龙就有在华并网的构想,当时在湖南选定的销售商是湖南兰天汽车销售有限公司。但受各种因素影响,并网一直没有真正实现。

  面向家庭用户

  与此同时,东风雪铁龙有可能将更多的精力,放在开拓家庭用户身上。“我们的新富康将只有1.6升,这是家庭用车的黄金排量。”东风雪铁龙新闻公关部总监陈宏声在谈到富康新车时对记者说。

  据陈宏声介绍,富康原有的1.4升车型,将只在出租车市场需要时,才会少量生产并投放市场。这预示着,东风雪铁龙在提出“打造中国家轿第一品牌”两年后,有了真正的重大行动。因为,到目前为止“富康”在整个神龙汽车公司(包括东风雪铁龙和东风标致)都占据着相当重要的地位,并且一直是国内城市出租车市场的主力。

  根据记者了解到的情况,05款新富康的主要竞争对手,是上海通用赛欧、上海大众高尔和东风悦达起亚千里马。这三个竞争对手,都是主攻家用车市场的车型。虽然车价不尽相同,但东风雪铁龙的资料显示,05款新富康在空间、动力、配置等方面,都优于竞争对手。

  网络重新调整

  2月24日,东风雪铁龙在湖南市场开始买断销售爱丽舍VIP自动挡(比指导价低2.8万元)活动,佐证了其重点开拓家庭用户的思路。

  “爱丽舍VIP自动挡一周的销量,已经达到20多台,超过了买断销售50台的一半。”湖南兰天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宴放林告诉记者。

  据宴放林介绍,爱丽舍VIP自动挡良好的动力、超大的空间和高端的配置,更多的是吸引了私家车主的注意。而据记者了解,在爱丽舍VIP自动挡之后,东风雪铁龙的另一款车型——赛纳,也可能进入买断销售行列。

  赛纳是东风雪铁龙为开拓公(商)务用车和私家车市场开发的一款技术型车型,性能相当优越。但同时,也可能是东风雪铁龙在中国市场已经推出的富康、爱丽舍、毕加索和赛纳四大品牌中,市场推广最不成功的。

  据了解,在湖南市场开始买断销售爱丽舍VIP自动挡活动之前,东风雪铁龙一行数十人曾专程赶来长沙研讨相关事宜。在东风雪铁龙的营销计划中,将推出一个“龙腾三湘”的方案,有可能涉及网络重新调整。但方案并不是销售网点的重新布置,而是对不同的经销商采取不同的政策,“扶强不扶弱”。

  本报记者 龚 平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