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美汽车厂商力拼销售战 通用福特开局不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3日 08:24  第一财经日报

  美国最大的两家汽车制造商通用福特汽车公司3月1日公布的销售报告显示,2月份两大汽车公司的汽车销量均比去年同期下降。来自日本竞争对手的压力和美国克莱斯勒公司的轮番进逼是通用和福特目前面临的最大的挑战。通用汽车公司当天公布的报告说,2月份该公司的汽车销量为30.9万多辆,比去年同月的销量大幅度下降了12%。其中轻型卡车和多功能小轿车的销量分别比去年2月份下降了8.5%和17%。销量不振的原因来自消费者对油价高企的忧虑。

  该公司还预测,今年第一季度该公司北美地区的产量将为118万辆,低于上个月预计的122.5万辆,同时也大大低于去年同季度的134.5万辆的产量。福特汽车公司当天公布的报告显示,上个月该公司的汽车销量为24.5万多辆,比去年同月的销量减少了3%。其中轻型卡车销量减少了8%,而小轿车的销量则上升了8%。另据报道,戴姆勒-克莱斯勒公司所属的美国第三大汽车制造商克莱斯勒公司2月份的汽车销量比1月增长了7.5%,较去年同月增长21%。克莱斯勒公司销售副总裁GaryDilts表示,“公司2月份的销售成绩说明我们仍有很大的销售动力。我们很快就将赢得连续第六个成功的销售季度。”日本丰田日产汽车公司美国分公司的销量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11%和10%。即使是规模稍小的日本铃木汽车公司上月销量相比去年同期也获得了17.6%的增长幅度。

  “在油价飙升的时候,人们对汽车的燃油使用率日益关注。”丰田汽车销售执行副总裁JimPress透露,“丰田在燃油效率方面的研发投入了大量的人力和物力,引起了消费者的关注。”(本报记者沈国飞综合报道)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