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大客大货路考要上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2日 16:38  CCTV《全球资讯榜》

  从昨天开始,新的驾驶执照考核培训大纲开始实行,以后您到驾校学车,学习会更加方便,但考试的难度也会大大增加,在北京,学习大货车和大客车的学员,必须要到实际道路中训练和考试,并公布了三条考试路线。面对这个新的措施,考生和教练都觉得压力很大。

  昨天下午,当记者来到三条考试路线中的一条线路--北京大兴区黄村镇清源西路,刚进路口,就看到路左边是一溜趴活的摩的,路右边是一溜小商铺,人多车杂,不时有人穿行过路,这是学员面临的第一关。再往前走,短短一分钟的时间记者的车就先后与7辆车会车,如此测算,这条路的交通流量应该在400辆/小时。

  此外,这里的路面情况也比较复杂,不仅碰上了逆行猛拐的摩的,也会遭遇突然横穿马路的小学生,再加之这条路线大部分路段是和机动车混行,对于考生来说,绝对是一个严峻考验。

  学员:我们毕竟开的是大客,车上这么多乘客,确实应该增加实际经验。

  为了保证社会车辆的通行,交管部门也制订了新措施。一是要求学员必须在场内道路考试合格、并在不少于15天的实际道路培训之后,才能上路考试。

  同时,考试时间设定在早9点到下午4点半,避开高峰时段,考试车辆上只准乘坐一名教练员和一名学员,不许乘坐其它学员,这也将可能的意外损伤减少到最低程度。而一旦发生事故,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规定,考试车辆的责任将全部由教练员承担。

  教练员:感到风险特别大,毕竟路上都是活人活物啊。

  面对新考规,不少教练都表示心理压力很大。因为目前驾校里的车辆一般只有第三者险,一旦发生意外,教练不但在经济上做出赔偿,而且还有可能被追究法律责任.

(编辑:苏雨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