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标致争耀第75届日内瓦国际汽车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2日 16:05  新浪汽车

  周年双庆日内瓦

  第75届日内瓦国际汽车展今年可谓“双喜临门”。

  首先, 自1905年召开第一届瑞士国家车展至今, 瑞士国家车展已经走过了100年的历史, 车展本身所展现的个性、经典已经成为瑞士人对轿车理念的永恒诠释。

  其次, 本届车展是自1924年召开第一届瑞士日内瓦国际汽车以来的第75届, 作为世界五大车展之一的日内瓦车展, 更在此时显得熠熠生辉, 而踏上它的舞台已成为各汽车品牌展示活力与创造力的最佳时机。

  同样, 标致品牌一直都非常重视这个每年一度的车展盛会, 将2650平米的展台创意为独特空间, 建造山石林立, 流水潺潺, 绿树环绕的自然氛围, 使观众在领略色彩和芳香的强烈感官体验的同时, 欣赏标致有史以来的最神奇的作品之一 :

  402 ANDREAU

  402是标致品牌在1936年推出的划时代车型。作为著名的空气动力学工程师, Jean Andreau受标致公司委托, 设计研发402 Andreau。 他将专业理论良好地融汇于动力设计环节, 使得402创造了奇迹。

  1936年10月, 当ANDREAU 设计的标致402首次亮相巴黎车展时, 一共只生产了五台样车。本次车展上露面的402, 就是当年巴黎车展的展车, 由位于法国索绍的标致博物馆收藏, 常年展出。

  当年, 介绍402的文字资料有这样的记载 :

  ??标致设计了第一代流线型的车身——,不仅带给驾乘者贴身的舒适感受,同时,优美的车身曲线满足了在行驶过程中最小风阻系数的要求。

  科学的车身设计——在高速行驶过程中,其垂直尾翼对平衡车身起到了极其重要的作用。402 Andreau使用的是402系列的标准底盘,配备1.991升四缸直列发动机,并配备有Cotal电磁离合器变速箱。

  经济性优势所向无敌——我们惊讶地发现,在不对底盘进行修改的前提下,采用新车身设计的402 Andreau与过去的车型相比,402 Andreau可以达到同样的输出功率,却能够节省30%的油耗。此外,配备相同底盘的402 Andreau与过去的汽车相比,最高时速可以提高40%。

  概念化奠定发展基础——Andreau目前仅仅是标致所研发的样车,并非商业化车型。但标致公司借鉴此项车身技术,将在402和302两种车型上加以应用。正是由于车身质量的减轻和越发灵巧的外型,为302和402卓越的抓地性,非凡的动力表现和经济节油方面的独特品质打下了良好基础。 ??

  这台402 Andreau拥有特制的后侧翼, 貌似水星, 构思精巧, 是 “索绍之锤”外形系列的最佳代表作。

  402 Andreau的再次展出, 使公众知道, 标致始终走在汽车工业的前端。

  穿越时空, 展望未来

  标致展示往日辉煌的用意, 并不在于陶醉其中, 而是抛砖引玉 : 标致107和概念车407 Prologue双门轿跑车将作为新星, 在万众期待中一展风采。

  标致107, PSA标致雪铁龙集团和日本丰田汽车公司的合作结晶, 首次在公众面前亮相, 成为标致品牌在世界级车展上的点睛之作。外观潇洒不羁, 紧凑而强韧, 在欧洲B1级四座轿车中车长最小, 107将大胆的创新与优雅的气质融为一体, 可随意组合的车内装饰, 诠释出都市生活中的洒脱与享受。

  标致407 Prologue双门轿跑车 将标致展台的风格加以延伸。这款承载着人类汽车梦幻的作品, 无法摆脱痴迷者的倾慕而现身于此。407家族的第三位成员——407双门轿跑车的庐山真面目, 也在此初露端倪。强劲而富于表现力的外型配备带有颗粒过滤器的V6 HDi发动机, 高科技内涵以及现代化的配置, 标致品牌一贯传承的卓越动力, 赋予了407跑车新的理念。

  标致在瑞士一举展示了32台经典车型, 更多精彩, 更多期待......

  概念车展区丰富多彩, 除407 Prologue 跑车外, Quark与1007RC也亮相于此。

  此外, 第三届标致设计大赛也设有专区, 该竞赛是在去年巴黎车展上正式开始, 以“为不远的将来设计你梦想中的标致汽车”为主题。全世界的设计爱好者通过互联网提交了不下3800件的作品。

  同前几届一样, 在日内瓦车展上, 标致公司的总经理福雷德里克·圣儒先生将为最终夺魁的设计者授予“狮爪”的荣誉称号和6000欧元奖金。获胜作品将制作出来, 作为概念车在不久的法兰克福车展上展示。

  近年来标致大力开发概念车, 不仅通过它展示品牌实力, 对设计进行路面实验, 更是测试新科技, 甚至推出新车型的前奏曲。

  QUARK, 标致创新之作, 是21世纪先进科技的象征。

  去年巴黎车展首次公开亮相, 成为标致明星车队的主力。其纯正之风, 高科技之骨以及超凡脱俗的气质也令它在去年上海米其林挑战赛中倍受瞩目。而其最大优势还在能源使用方面。它的动力来自燃料电池, 标致对PAC出租车和H2O两款概念车上的燃料电池加以研发, 成为安装在四个车轮中的电动发动机的动力。Quark就像一台从科幻片里飞驶而来的小车, 以最高130公里的时速来证明燃料电池的优秀表现, 同时, QUARK的亮相再一次向世人展现着标致对于未来汽车发展的全新理解, 并告诉人们标致先进的科技理念源于生活本身。

  1007 RC是配合即将实现商业投放的1007而研发的产品, 在众多靓车构成的城市风景中, 1007RC也可以尽显其自身气质。此次展出的1007 RC标新立异, 玛瑙黑色车身外观配黑色真皮内饰, 可有三种内饰配置选择 : 钛色, 混合色或者镉材颜色。

  标致商业车型方阵

  为了加强金字塔产品结构的基础, 标致公司借第75届日内瓦国际车展之机正式投放1007, 然后是标致107。

  标致还有近20个现有车型参展, 其中有两款是2004年在欧洲市场上销售最为火爆的206和307,分别排到了第四和第五的位置。每台展车旁边都配有独立的视屏, 方便观众查询。

  1007系列:创新和丰富B级车的突破口

  在去年巴黎国际车展上首次亮相后, 标致1007是首次在瑞士现身。

  标致1007始终面向寻求汽车新感觉的顾客, 他们的需求可以概括如下 :

  -使用便捷, 易上手, 无紧迫感(电动滑动车门, 省去车门开关)

  -在车内感觉自在, 有自由选择(可变组合内饰)

  -操作敏捷, 灵活, 人性化(手自一体变速箱)

  1007, 标致品牌卓越动力性的代表作, 与107和206一样, 欲跻身于时代潮流的最前端, 最大程度的满足各类顾客的不同需求, 成为当今B级车中最与众不同的车型。

  对于全车型汽车生产厂家来说, 制胜的秘诀就是要预见客户的需求。 因此, 必须不断地分析潮流的变化, 深刻掌握消费趋势, 不断推出新的汽车理念。

  1007只是这个进程中实现的具体例证。

  事实上, 在未来十年, B级车市场每年将以17%的增长率发展, 必将成为汽车市场上最活跃的部分。 标致深知这其中的道理, 制定了一个明确而协调的全球B级市场发展战略, 并在2005年付于实施 : 四月投放1007为始, 六月份107紧随其后, 206则凭借其无与伦比的魅力, 继续创造商业奇迹。

  在展台上, 该 1007系列的7件作品被放置在人工构筑的大山谷的怀抱里, 并衬以巨幅背景墙, 依次排列在直径长达15米的旋转台上。其中5件供观众参观进入, 另外2辆搁置在高处, 靠近背景墙的地方。人们还注意到有一台1007RC傲视群雄, 与她的七个孪生姐妹同台展示。

  从毛利绿到亚当红, 从达克马黄到撒拉芒克橘红, 中国蓝及水晶银, 七台不同车型的1007的配置不同 :

  1.4升汽油发动机, 1.4升柴油机及1.6升汽油机 ;

  手动档和手自一体化变速箱 ;

  6种自选内饰, 其全标配 : ESP, 安全装备, 3碟CD收音机, 防雾灯, 真皮方向盘, 后备箱镶边, 铝制踏板, 镀铬导流管……

  15或16英寸轮胎

  选装配置 :空调, 城市装备, 顶棚行李架, 速度调节器, 天窗, 音像, 冷气装备, 舒适选装组件等等。

  206系列:魅力四射的女王

  随着2005年春天宣布的第五百万辆206的下线, 206系列近些年来凭借她的四个新车型保证了她连续创造商业奇迹 :

  -206 RC, 三门, 2.0升16V汽油发动机, 输出功率130千瓦(约180马力), 5档手动变速箱 ;

  -206 五门 B&S, 1.6升16V汽油发动机 ;

  -206 SW GTI, 2.0升16V汽油发动机 ;

  -注意了- 1.6升柴油发动机206 CC 登场预演 ! 这款发动机已经自2004年6月用于206和206SW. 它有80千瓦输出功率(约110马力). 目前, 世界上206CC的用户已逾三十万. 不久, 新的206CC即将成为柴油机硬顶敞蓬跑车的女王.

  机和传动系的主要技术参数

  

发动机型号

DV6TED4

气缸容量(cm3

1560

扭矩(牛米)

每分钟1750转可达到240260

排放(微粒过滤器)

微粒过滤器

车身类型

双座轿车

性能(1

 

-最大速度(km/h

186

-从0加速到100km/h所需时间(干地)

10.5

1000mDA(干地)

32.2

5e内获得80/120(干地)

10.3

油耗

ECE

6.1

EUDC

4.2

-混合空气/二氧化碳

4.9/129

重量(公斤)

1210

变速箱型号

BE4/5L

轮胎

205 /45R16W

 

  (*)瞬时扭矩 (1) 全部性能测试均由驾驶员独立完成。

  307系列 :一举突破两百万产量

  307是2004年欧洲五种最畅销车型之一。就在去年12月份, 第两百万台307下线。

  此次日内瓦车展上, 将展出5个307系列车型的三种。

  -307 XS, 五门, 2.0升16 v汽油发动机, 输出功率100千瓦 (约136 ch.).

  -307 XS, 五门, 配备的2.0升直喷发动机, 输出功率100千瓦 (约 136 ch.).

  -307 SW Quiksilver, 1.6升16 v汽油发动机, 输出功率80千瓦(约 110 ch.).

  -307 SW B&S, 2.0 l直喷柴油发动机, 输出功率100千瓦 (约136 ch.).

  -307 CC, 2.0升汽油发动机, 输出功率100千瓦(约136 ch.).

  -307 CC, 2.0 升 16 v汽油发动机, 配备博世点时系统的自动变速箱.

  407系列 : 孕育“第 三元素”

  407于2004年4月份投放, 407 SW 9月上市. 截止到2004年底, 销量超过十五万辆, 其中407SW占30%。 407提前完成销售任务, 其业绩超出预期。

  日内瓦车展为标致提供了一个展示407系列的绝好机会, 407和407SW这两个熟悉的面孔, 再加上407 Prologue概念车, 凑成了标致的无敌三剑客。

  -407 berline ST Dynamique, 2.0升直喷发动机输出功率100千瓦 (约136 ch.).

  -407 berline SV Exécutive, 3.0升V6汽油发动机, 输出功率155 千瓦 (约 211 ch.), 6档自动变速箱.

  -407 SW SV Dynamique, 2.2升汽油发动机, 输出功率116 千瓦 (约 160 ch.).

  -407 SW ST Dynamique, 3.0升V6汽油发动机, 输出功率155 千瓦 (约211 ch.), 6档自动变速箱.

  -407 SW ST Dynamique, 2.0升直喷发动机, 输出功率100千瓦(约136 ch.).

  -407 SW SV Exécutive.

  607系列 : 极尽奢华

  在上届巴黎国际车展上, 标致的旗舰车在内外风格上进行了部分改进, 特别是采用了完美的新式发动机 :2.7升 V6 直喷微粒过滤HDi发动机, 输出功率150千瓦 (约204 ch.). 此款发动机是PSA标致雪铁龙集团和福特汽车公司的战略协议合作项目之一。

  展出车如下 :

  -607 Luxe, 配备了3.0 升 V 6汽油发动机, 6档自动变速箱 ;

  -607 Luxe, 配备了V6 直喷微粒过滤新式柴油发动机, 6档自动变速箱 .

  807系列 : 不一样的感觉

  -一台NORWEST特制807, 配置了2.2升微粒过滤柴油发动机, 6档手动变速箱. 车身漆色为首次使用的Manitoba灰色。

  Partner系列 :

  -Combispace Quiksilver, 配备的1.6升16V发动机, 手动变速箱。

  标致运动版 : 准备2005年赛季

  一台307WR摆放在307展区的最前方。

  2005年, 标致车队将义无反顾地拼搏世界汽车拉力冠军赛的最后一个赛季。

  对世界汽车拉力冠军赛的这最后一个赛季, 标致人仍充满期待 : 参赛选手的水平, 307WRC技术改造的成果, 更不用提标致必胜的信念, 都会使车队朝冠军奖台全力冲击。

  2005年过后, 标致也不会放弃对高端体育赛事的投入. 她将在适当的时候选择新的体育项目. 在最高级别汽车竞技中夺标, 确实能够扩大标致品牌的号召力, 提升品牌形象。

  标致的服务和用户满意度

  如果没有细致周到的服务, 用户满意度就会成为纸上谈兵. 为了提供及时的售后服务, 标致品牌的八个覆盖全球各地的大区技术援助平台已经就位, 来提供实地的维修服务。

  同时, 通过互联网及中央服务器, 标致的PPS全球通自动诊断仪业已将所有欧洲的销售网点连通, 欧洲以外经销商的通网正在进行中。

  2004年标致售出汽车中的175000辆配备了 ??车载通讯系统 ??。 不仅如此, 标致更通过推出 ??当地救援系统 ??(SUAL), 先人一步, 通过第三方的服务实现最快当地援助服务, 再次表明她在向用户提供服务方面的领先。

  2004年标致公司业绩小结

  2004是标致公司收获的一年, 不仅有史以来第一次突破全球200万的销量, 而且在西欧以外市场的拓展相当成功。

  从2000年至2004年, 标致一直保持年销量增长五十万台的业, 2004年, 标致的私家车和轻型商用车全球销量达到2 027 000辆, 比2003年增长5.9%。 在销售总量构成中, 法国市场占22%, 法国外西欧市场占44%, 西欧以外市场销售占34%, 增长率达到24.2%。 这一成果正是标致在欧洲以外市场上加强运作力度所取得的成效。 借助俄罗斯合资厂的建立, 中国标致307 4P上市以及逐步展开的营销网络, 标致公司紧跟世界上汽车市场最快的发展步伐。当然, 标致的成功也与其产品系列本身的独特魅力密不可分。

  206连续四年年销量超过80万台, 累积销量即将突破五百万。而多次获得欧洲大奖的标致307, 其总产量刚刚突破了两百万台, 2004年的销量达到了581 000台, 增长4%,在同级别对手争相改款的激烈竞争中可谓表现不凡。除这两款最畅销车型外, 最新上市的标致407也发挥出其应有的市场活力, 截至目前销量已达151 000台。

  2005年, 倍受期待的 1007与107的加盟, 将使标致品牌的产品系列更加丰富。随着全球扩展战略的继续深入, 标致对2005年的市场表现充满信心。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