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熙熙攘攘的日内瓦车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2日 12:06  新华每日电讯-汽车周刊

  (日内瓦,3月1日晨)北京——慕尼黑,慕尼黑——日内瓦,穿越了几个时区后,昼夜交替的感觉变得模糊了。2月底离开春寒料峭的北京,当我们到达瑞士的日内瓦时,已经赶上这里的阳春三月了。

  3月1日是日内瓦车展的媒体日,街道上到处都是异国的面孔,展会现场方圆百公里的酒店都已爆满,而今晨的高速路更是被前来采访的媒体工作人员堵得水泄不通。

  在今年群芳争艳的车展上,推出数款新车大众汽车展台格外引人注目,尤其是两周后才上市的第六代帕萨特

  秉承大众汽车一贯风格,技术和创新仍是第六代帕萨特的最大亮点。与该系列的以往车型相比,第六代帕萨特在设计上取得了巨大的突破,宣扬了强劲而前卫的设计风格:车头部分采用了新型的大众标识设计、盾形的镀铬散热器格栅、张扬的前大灯、动感十足的轮廓以及颇富力量感的车尾设计。

  第六代帕萨特研究开发人员还着重地向新一代车型注入了中高档轿车才拥有的最新技术元素:比如用于泊车的电子刹车装置、极具创新意义的用于启动和锁定的指纹识别系统,以及电子化的行李箱开启功能,高智能化的安全设施等。

  来自德国大众集团的高层介绍说:自1973 年,位于德国爱登(Emden)的大众汽车厂生产出第一辆帕萨特,至今,大众汽车集团已在全球生产了 1300 万辆帕萨特。这意味着,在过去三十多年中,帕萨特全球的日平均交付量近1150辆,而去年,全球每日交付量达到2700辆。

  在展台上我们还看到了刚刚成功面市的最新高尔夫Plus,还有途锐、辉腾、新奥迪等等。眼花缭乱之余,不禁佩服大众推陈出新、以不同车型及品牌占领细分市场的本事。

  随着中国汽车产业国际化进程日益加快,国际车展对国内市场尤其是产品引进方面的指导意义越来越明显,也许不久后,在国内的街道上,就可以看见国产第六代帕萨特的新面孔——一样的新锐,只是背景发生了置换。

  走出展会中心,不由感叹:瑞士这个国家很特殊,虽然它没有自己的汽车制造公司,但它却是一个庞大的汽车消费市场。在大街小巷,你常常可以看到本特利、保时捷等名车。据说,瑞士一年就能“消化”掉几十台法拉利。在一个普通瑞士百姓眼中,新车的概念是上市三个月以内的车型,上市一年以后的车就是旧车了。这与尚在汽车文明门口的中国市场相比,先进了很多。祝虹(待续)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