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MPV“三剑客”转战家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2日 12:06  重庆晨报

  本报讯 今年,在MPV市场比拼多年的奥德赛、嘉华、别克GL8“三剑客”,将在家用MPV市场一比高下。2月28日,广州本田新款奥德赛正式下线,标志着今年第二个“剑客”已出招。

  而就在其下线的7天以前,东风悦达起亚也对其旗下的MPV产品售价进行大幅调整,以阻击新款奥德赛的上市。其中,售价29.8万元的起亚嘉华TOP版狂降2万元。更有消息说,嘉华还有后续的动作———推出2.5L以延伸市场战线。

  如今,MPV市场“三剑客”中,已有两位大打出手,处于传统老大地位的别克GL8还能否坐得住?

  去年,别克GL8产品全系列下调价格,并推出GL8舒适型,首次将价格下探到25万元内。虽然2月22日上海通用总经理丁磊表示,上海通用近期还不会推出新款GL8。但业内人士认为,今年面对嘉华和新奥德赛同时扩展家用市场的猛烈攻势,上海通用应早有准备。

  记者也从消息灵通人士处获知重要消息,今年上海通用别克品牌的品牌定位将有大变动,将从公务、商务领域逐渐扩展到家用市场,其中GL8的配置将会努力向家用市场靠近。

  在去年MPV销量排行榜上,三甲依次为GL8、瑞风和风行,分别销售了29086辆、24277辆和16590辆,而奥德赛以16470辆处于第四。新奥德赛今后担负着广本重新“杀回”MPV市场上三甲的重任。从目前其一步到位的定价方式看,新奥德赛在增加配置的同时,售价继续保持不变,创立MPV市场的价格新标杆。事实上,MPV价格战的硝烟将可能由新奥德赛上市而点燃。

  按此推断,MPV市场近期将燃起烽烟。“三剑客”之间的比拼会进入白热化状态。本报记者韦龙

  别克君威GL2.5豪华版——“前排买家”新驾骑

  目标:以自驾为乐趣的高层人士

  别克君威GL2.5豪华版是上海通用汽车进入2005年后的第一款扛鼎之作。它迥异于目前车市普遍存在的“变脸”新款,而是保持了原别克君威大气、庄重的造型,对底盘进行了全新调整,并增添了多项针对驾驶者的豪华配置,全面契合以自驾为主的“前排买家”的消费需求。

  与以往的君威中高档公商务车型强调后排乘坐者的感受有所不同,GL2.5豪华版的目标群体转向享受驾驶乐趣的个人用户,如企业业主、高级经理人和实施车改后自己驾车的中、高层政府管理人员。该车型不仅加强了君威系列素享盛誉的安全性、行驶宁静性和乘坐舒适性,更进一步强化了其操控性和动态表现,为自驾车主提供了充分的驾驶操控乐趣。

  配置:6项豪华功能升级

  君威GL2.5豪华版专为自驾人士加装了6项豪华升级功能配置。其中,DVD影音系统采用原装进口液晶显示,画面清晰逼真,并配合四声道剧院音响,现场音质效果极强,还有6碟高级数码影音换碟机(CD/VCD/MP3)让华彩音乐尽兴体验;智能倒车雷达,范围达至车后0.4米~1.6米,逐级变声报警,及时掌控安全距离;新款15英寸高级铝合金轮圈,采用别克北美顶级车款的轮圈设计,刚劲坚韧,配合车侧大气舒展线条,豪华气派与强劲动感呼应而生;高级双缝线打孔皮座椅,以质感细腻的澳洲优质软牛皮缝制,体现人体工程学设计的驾驶座椅可八向电动调节,给驾驶者以恰到好处的承载,“体贴”备至;方向盘音响控制功能让车主调控随心,聆听旋律同时保证行车安全。

  操控:全面提升驾驶舒适性

  君威GL2.5豪华版重新设定前后悬架的多组关键部件,使底盘与动力充沛、长寿耐用的经典V6引擎及性能超卓的自动变速箱完美匹配,减小了转向侧倾度,令动力性能极至发挥。

  同时,刹车系统也进行了改进,提高了制动灵敏度,让驾驶者对刹车的控制更有把握,有效加强了主动安全性。

  别克君威GL2.5豪华版以操控性和驾驶舒适性的全面提升,为由中国当代政界、商界精英人士所构成的“前排买家”提供了高档次、高品位的自驾体验。

  MPV面临僧多粥少

  “三剑客”的纷争,使得2005年成为MPV市场最不平静的一年。业界预测,MPV将在更细分的市场展开竞争,差异化是关键。MPV市场今年将洗牌,个别品牌有出局的危险。

  首先,MPV在2004年表现抢眼,更多厂商都瞄准这块蛋糕。目前,国内MVP市场主流产品有别克GL8、奥德赛、嘉华、菱绅、瑞风、风行、阁瑞斯、宝龙、毕加索、富利卡和普力马。今年,市场将有更多的竞争者加入———途安将推出1.8T并加大市场力度,一汽大众也将上市开迪,东风风行菱越、南京菲亚特多宝也会择机上市。

  进驻者增多必然僧多粥少,轿车市场的价格战将向MPV市场蔓延。据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提供数据表明:今年1月MPV产量10269辆,而销量仅6447辆。产量和销量巨大的落差将导致竞争的加剧,价格战将难免。有业内人士估计,激烈程度将超过轿车市场。

  有市场预测人士认为,今年MPV市场的基本趋势是:大MPV将继续强攻轻客,高档商务车市场竞争加剧,私人MPV市场还有待培育,差异化将是成败关键。本报记者胡冰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MPV集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