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聚焦日内瓦风云(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2日 12:06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记者贺江华

  2005年是日内瓦国际车展创立以来的100周年,一年一度的日内瓦车展起始于1905年,和世界各大汽车展相比,日内瓦车展算不上最大的车展,但它却是国内外传媒最关注的车展之一,今年是这个古老车展的100年周岁,我们有理由把目光投向日内瓦,投向这个见证了人类汽车工业发展百年风云的古老车展。

  在本次日内瓦车展上,来自全球的汽车巨头将展出自己的最新概念车型,共同庆祝这个古老车展的百年诞辰,在这里我们精心挑选了几款概念车型,因为它们不仅仅是百年历史的贺岁礼物,更是世界汽车未来发展的指向车型。另外在本次车展上,哈飞汽车也走出国门展出了赛豹,我们不妨就让它们一起同台竞技吧。

  唯一的国产车:

  哈飞赛豹

  谁说中国汽车企业外战外行,在今次的日内瓦车展上,哈飞赛豹将带着国人的众多期待参加了这一著名的车展,成为国字品牌的唯一一款参展车,也是继哈飞中意之后,哈飞汽车第二次登上国际大展舞台。

  据了解,参展的哈飞赛豹并非是今年3月将要投放市场的这款车,而是哈飞赛豹Ⅴ系车,前者是哈飞赛豹Ⅲ系车,这两款车都是哈飞汽车推出的三厢轿车。对于无法参加日内瓦车展的车迷来说,完全不必灰心,因为根据可靠消息:这次参加日内瓦车展的哈飞赛豹还将在今年4月上海国际车展亮相。

  雷诺Z17

  世界小型车的风头显然不能为SmartForTwo一家独占,在今次日内瓦车展上,雷诺将展出一款全新的Z17概念车,目标直指SmartForTwo,与之不同的是雷诺Z17有三个座位,前排两个,后排一个,驾驶员后面的位置是留出来的空间。

  兰博基尼“S概念”

  在今次日内瓦车展上,兰博基尼将推出一款续写了该品牌传统精髓的新作品———兰博基尼“S概念”。和此前的350GTS与MiuraRoadster一样,这款车将兰博基尼品牌的特点演绎得淋漓尽致。

  Rinspeed Senso

  在今次日内瓦车展中,观展者将会看到RinspeedSenso这家瑞士小型车厂天马行空的创意实体,一切果真如当初流出的草图般那么梦幻,而且事实也证明,3人行,可也!

  “驾驶者绝对是一部汽车的核心”,Rinspeed老板FrankMRinderknecht表示,Senso是一款依未来为概念,逆向思考下的实验性产品,设计上,车厂以图案、颜色、音符及芳香等感官测试外在刺激对驾驶者的影响,于是,如您所见,Senso造型上的奇异设计,都是以上述概念为规划核心,包括,三人座的车舱。

  现代 HED-1

  韩国现代近几年在世界汽车市场表现出来的强劲势头让人刮目相看,现在相信世界的汽车大腕们也不得不谨慎对待现代推出的每一款新车型。继去年日内瓦车展发布E3迷你车型之后,韩国现代汽车本次展出了HED-1概念车。HED-1展示了现代汽车对未来小型都市车E3的发展方向。

  道奇 Caliber

  道奇的设计师现在的绘图板已经瞄准了全球汽车市场,如此的结果便是大胆的,与众不同的道奇Caliber概念车———一台溶合了运动coupe车身以及SUV多功能性的5门新车。这台概念车采用了眩目的Sunburst橙色,它的目的是吸引那些想寻找一台有同众外表亦同样有出色实用性以及宽阔空间容纳他们的朋友以及行李的紧凑型SUV消费者。

  (紫/编制)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