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性偏爱市场追捧 部份两厢轿车在重庆意外脱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2日 12:06  重庆晨报

  在低迷的2004年车市,两厢旺销却成为亮点;而进入2005年后,两厢轿车继续受到市场地追捧。在三?八节前,一些女性偏爱的两厢轿车品牌脱销,订单已排到一个月之后。

  广本飞度在渝经销商“广本互邦”透露,重庆人对两厢飞度的热爱远远超过了三厢飞度,销量比例为4:1。去年12月和今年1月,该公司均销售了40辆左右。业绩最好的一个月,重庆市场共售出两厢飞度近100台左右。同样感到近日两厢车销售趋热的还有凯越HRV的经销商“港宏”。据介绍,2月24日,由于供货吃紧、市场较火,凯越HRV的订单就排到了3月底。而在平时,订车一般半月可拿货。而已在经济型轿车打拼多年的两厢车长安奥拓也迎来“牛市”。前不久的降价潮中,提价1000多元依然供不应求。

  在老三样盛行时代,桑塔纳捷达销量远高于两厢富康。无奈之下,富康加了“车屁股”,推出三厢版富康988。国人偏爱三厢车成业界共识,但凡引入中国的车型,非要添个尾巴才“符合国情”。最先,广州本田没引进世界广受欢迎的两厢飞度,反而推出三厢飞度,结果市场反应平淡。2004年9月,广本推出两厢飞度,首月上市接受预定4000辆。这被业界看作消费趋势转变的标志。去年底,凯越两厢版HRV上市,其火爆程度并不亚于三厢凯越刚出笼之时。

  “但两厢时代尚未真正到来,只是开了个好头!”不少经销商表示,目前购买三厢车依然是主流,两厢要叫板三厢市场绝非一日之功。但他们认为,不久的将来国内市场肯定会迎来两厢车的“春天”。据了解,目前欧美地区两厢占到了整个汽车市场的60%%以上。本版稿件由记者韦龙采写

  车屁股的博弈!

  “好一个迟到的春天!”两厢车被折磨得筋疲力尽时,终于受宠了。

  据说,轿车之说仅中国才有。古代,有身份的人要坐轿子。有汽车之后,汽车要中间鼓两边平才像轿子,称为轿车。两厢车无屁股,一直受冷落。

  早早入市的两厢富康,其优点很久后才被发现,以至于世界都俏销的两厢车进入中国都要加个屁股,不伦不类。而以前重庆人对传统三厢的热爱,更让车界人士叹为观止。

  恰逢汽车消费由公务用车向家庭用车转型,一群务实和追求时尚的青年男女和家庭主妇,不再把汽车作为身份的象征,更多地追求实用和时尚。他们掀起了“割掉车屁股”的消费革命。无疑,务实的观念,让他们都得到实惠和快乐。

  而这场两厢与三厢的博弈太漫长了,值得吗?自己掏钱消费的事,和谁较劲呢?

    还是务实些再务实些!

  女性撑起“半边天”

  一项调查显示:男性喜欢两厢车的仅占10%%,喜爱三厢车的却占90%%;而女性喜欢两厢车的占56%%,喜爱三厢车的占44%%。30岁以下人群喜欢三厢车的占64%%,喜欢两厢车的占36%%。

  男女对三厢和两厢爱好的差异,直接反映在看车时的举动上。据凯越HRV经销商“港宏”称,近期来看车的往往是一大家子人。很明显地,老公围着三厢车转,老婆却围着两厢车转。男人往往求“和”,寻找一家人都喜欢的车,最后还是以老婆的主意来拍板。

  据两厢飞度重庆市场统计,在车主的姓名填写中,60%%为女性。而有的是老公买车,老婆使用,真正的女性消费者占到7成以上。

    5款两厢新车年内上市

  两厢热销改变部分厂家市场策略,要把两厢车作为重要增长点。今年内,至少有5款新两厢车杀入市场。

  目前,已传出将要投产两厢车的品牌有长安铃木雨燕、长安福特南京生产基地投产的福克斯和马自达3、东风标致206以及北京现代的下一款新车两厢Matrix。以前,合资汽车企业都要把引进的外国两厢原型车加以改造,而在中国大街上跑的在欧洲原本就是两厢的车型,不排除以后可能要逐渐回归本色。

  据初略统计,在两厢富康、派力奥、PO鄄LO、高尔赛欧等在中国市场打先锋的两厢车后,国内市场已有21个两厢车品种,销量从2001年的10万增至40万辆。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