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夏利,成熟的家用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2日 10:04  新京报
  车型:夏利TJ7101车主:国帅(北京)行驶里程:80000公里资料图片

  这辆夏利是2002年4月买的,当时同等价位的车还有奥拓、吉利、福莱尔等。相比之下,奥拓空间小了点,对乘坐舒适性和安全性有一定的影响;吉利是当时的新车型,不知道怎么样,最后选择了夏利。

  经济性好

  夏利最大的特点就是省油,我的夏利百公里油耗5升多。我工作单位在北三环,家在南三环,每天路上要花两小时,外出办事还经常开着它,每个月的油钱400元左右吧,还是比较省。另外夏利是一款很普及的车,维修起来也很便宜。我加入了一家维修厂的俱乐部,每年交150多元的会费,在他们那里维修可以享受免工时费的优惠,而且保养费用打八折。每次我的车一跑足5000公里,我就去做一次保养,每次保养费用只要一百多元,而且保养时2桶机油就可以用3次,很省。

  怠速低影响起步

  三年来,感觉夏利起步时有点费劲,会出现“哆嗦”的现象,据维修师傅解释,这一方面与我起步时给油少有关,另一方面又跟夏利自身怠速较低有关。但是一旦怠速调高,就明显感觉车辆费油。三缸夏利如果开了空调,车辆动力性就会差很多,提速慢。三缸发动机不像四缸、六缸发动机那样对称分布,车速一高,就会感觉到车辆运行不稳。

  如果要说总体评价,那就是夏利是一款成熟的车型。

  文字整理/本报记者涂梅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