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内瓦车展新车型介绍:奥迪A3 Sportback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1日 17:40  新浪汽车
图为奥迪A3 Sportback正面资料图

  作为最新型的高性能紧凑型轿车,奥迪A3 Sportback即将闪亮登场。它不仅继承了运动型汽车的高贵品质,更拥有五门车所具有的多功能特性,并装备了众多高科技设备和驱动系统。标准版配备了四缸或是六缸发动机,最高功率可达184千瓦(250马力)。采用的是前轮或是quattro ——全时四轮驱动的形式。具有革命性意义的DSG直接换档变速器可作为选配装置安装于车内。这款特别的五门车型通过技术创新,造就了超乎想象的运动型外观—这也正是它向人们展示的:新外观,新感觉。

  奥迪A3 Sportback不仅是一辆新型的紧凑型轿车,它还有意识地开创了一条属于自己的道路。通过沿用运动型汽车的传动系统,动力悬架轴距,Sportback强调了运动品质的重要性,并继承了三门车型的运动血统。与此同时,由于新增加了两个后门,Sportback与它的前身三门车相比,车身的总长增加了83mm,为驾乘者提供了更多的内部空间,灵活性也得到了提升。

  行李箱空间的容积高达370升(如果翻下后排的折叠式座椅,空间将增至1120升),完全有能力装载任何运动休闲或是家庭日用所需的装备。行李箱的侧边甚至还能容纳两个高尔夫球包。标准配置中的后排非对称折叠式座椅以及可选配置中的行李箱和储藏袋都充分利用了汽车的内部空间,以满足每个客户的个人需求。

  单凭它那对特点鲜明的后视镜,您就能很快地认出这就是奥迪A3 Sportback。汽车前脸几乎被一整块散热器隔栅占据着。无论是汽车侧面显著的弧度,还是动感通透的前大灯,都诠释着奥迪引以为傲的精神:充满自信,动力澎湃。

  奥迪A3 Sportback的侧线向下坠落,完美地过渡到汽车的尾部。这令人想起了它的前身—三门车版本的样式。微微拱起的车顶和重新设计的车身尾部简洁地连接在一起,全面地造就了整车良好的动力特性和道路性能。

图为奥迪A3 Sportback尾部资料图

  从侧面欣赏Sportback,您会在新增加的豪华后车门上发现本车的另一个闪光点,那就是极具个性的隔离窗体。正是在这个地方,车身的上水平线和下水平线交汇到了一起,突出了具有coupé轿车特性的比例。

  作为可选装备,车顶纵梁不仅设计精巧,引人注目,而且还鲜明地突出了本车的设计特点。

  奥迪的新一代方向盘也是首次运用到Sportback这样的紧凑型汽车上。这种新型的三辐或四辐方向盘的中间镶嵌着独特梯形方框,它的形状也和前脸整块散热器格栅的设计交相辉映。

  由于选用了高档材料,并以高标准严格把关,内饰表面以及任何细微之处的工艺品质堪称精美绝伦。这种高标准、严要求不仅仅让驾乘者得益,它也同时反映在了行李舱的品质之上。

  乘员不仅能享受到以往奥迪A3中传统的内部品质,更能体验充裕的内部空间所带来的舒适性。和三门车版本相比,该车的尾端被加长了68毫米。这意味着更多的脚部和头部空间。而对于紧凑型轿车而言,大角度的后门开启角以及充裕的脚部空间也大大地提升了后行李箱的储藏能力。

  和以前的A3五门车相比,我们会发现这样一个明显的特点:Sportback的轴距比原先增加了65毫米,而这些增加的量几乎全被用于内部空间的扩大上(+55毫米)。而整车总宽的增加(+30毫米)也极大地改善了内部的乘坐舒适性。

  和以前的A3五门车相比,Sportback为后排的乘员提供了更多的膝部空间(+40毫米)。前后排座椅的肩部空间也都得到了改善(后排+29毫米,前排+35毫米)。

  [1]  [2]  [下一页]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