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内瓦车展新车型介绍:新奥迪A6 Avant(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1日 17:13  新浪汽车
图为奥迪新A6 Avant资料图

  奥迪正在续写Avant的成功故事:新奥迪A6 Avant集精湛设计与澎湃动力于一身,具有多种功能,让你体验无限驾驶乐趣。凭借大量创新设计和高标准的豪华舒适装备,奥迪A6 Avant必将进一步增长在同级别竞争车型中的领先地位。首批新款奥迪A6 Avant将在2005年三月交付到消费者手中。

  新款奥迪A6 Avant至高无上的地位源自其强劲的TDI发动机(柴油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和汽油发动机,八缸发动机的最高输出功率达246千瓦(335 马力)。前轮驱动或者quattro——全时四轮驱动系统确保发动机的动力充分转化为牵引力。强大的功率与先进的悬挂系统与高强度车身一起开创动力新境界。

图为奥迪新A6 Avant侧面资料图

  设计

  长4.93米,宽1.86米,车身高1.46米的车伸设计使新奥迪A6 Avant创立了一个全新标准。其设计将奥迪品牌的特质和体现奥迪创新设计风格的元素融为一体。

  Avant经典的轮廓比例、低悬的后窗空间、以及强劲有力的跑车车顶轮廓线都被注入了全新的张力感:强劲的肩部轮廓线以及两侧门槛上部横扫一切的动感线条为整个车身勾勒出一种勇往直前的动态造型。鲜明的中央穹顶的发动机罩也突显出新款奥迪A6 Avant的彭湃动力。

  从车的前部看去,梯形的一体式散热器格栅清晰地表明了奥迪A6 Avant代表着最新一代的奥迪车型。

  透过清澈的玻璃灯罩,前大灯所运用的最新科技同样显而易见:作为选配装置,新奥迪A6 Avant采用动态自适应照明技术,配合高亮度的氙气增亮单元以及日间行驶灯。

  看到新奥迪A6 Avant车内的第一眼,就知道它是新一代汽车的楷模。例如,高而宽阔的中控台上所安装的控制按钮和仪表都位于驾驶者最容易触及的位置,内饰结构尽显运动风格,使得作为中心操控者的驾驶者完全与汽车融为一体。

  全新驾驶舱尽显运动、清晰的风格和完美的人体工程学理念。中央仪表盘和中控台上部的连接盖微微向驾驶者倾斜,与驾驶舱构成了一个整体。

  各类仪表:圆形冷却液温度指示和燃油表位于最新设计的水滴状仪表盘的中央,与两个较大的转速计和速度计相邻。

  新奥迪A6 Avant同样采用了奥迪最新款方向盘。三幅条和四幅条方向盘的鲜明特征便是刻有奥迪四环标志的单框梯形装饰,正好位于中央安全气囊盖上。椭圆的外观在梯形单框上则显得十分引人注目。

  新奥迪A6 Avant的载荷区域同样闪耀着创新科技的光芒。独到的安全理念以及多种精巧的结构设计带来前所未有的多功能性和灵活性。

  高品质的材料以及精致的做工堪称奥迪内饰的经典写照。独特的运动本质和完美的人体工程学设计凸现了奥迪内饰特色,驾驶舱设计完全贴合驾驶者,浑然天成。

  发动机

  新奥迪A6 Avant投放市场的纵置发动机型号将不少于6款——三款汽油发动机和三款TDI发动机。所有发动机的动力和扭力均达到同一标准,其水平在目前的同级别车型中处于绝对领先地位:

  -4.2 V8发动机— 246 千瓦 (335 马力) — 420 牛顿·米

  -3.2 V6 FSI发动机—188千瓦(255马力) — 330牛顿·米

  -2.4 V6发动机— 130千瓦(177马力) — 230牛顿·米

  -3.0 V6 TDI发动机—165千瓦(225马力) — 450牛顿·米

  -2.7 V6 TDI发动机—132千瓦(180马力) — 380牛顿·米

  -2.0 TDI发动机—103千瓦(140马力) — 320牛顿·米

  所有的发动机均符合欧4废气排放标准(EU 4)。TDI发动机还可以选配柴油微粒过滤器。两款6缸TDI发动机在下线时便可以配有过滤装置。

  6缸发动机和8缸发动机源于奥迪最新V形发动机系列。它们的设计亮点在于汽缸之间成90度角、间距仅90毫米的紧凑构造、免维护的链传动凸轮轴以及低摩擦滚轮臂阀驱动器。

  [1]  [2]  [下一页]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