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清华大学与丰田汽车公司成立研究中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1日 15:49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为了进一步推动公共管理教学和研究的发展,为了实现中国的协调发展及培养未来优秀人材,清华大学决定在该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内成立“产业发展与环境治理研究中心”(Center for Industrial Development and Environmental Governance、以下简称“CIDEG”),并于3月1日在清华大学内,与全面支持中心成立的丰田汽车公司(以下简称“丰田”)举行签字仪式。

  本次成立的CIDEG,今后将主要围绕“制度变迁与协调发展”、“资源、环境与可持续发展政策”、“产业组织、规制与政策”等方面,开展政策研究、学术交流、研究生教育及在职人员培训等各类活动,力争提高中国公共政策与管理的研究和教学水平,促进中国与日本及世界学术界、产业界、社会公益性非政府组织(NGO)、政府部门间的交流,增进相互间的理解和关系。

  CIDEG高层将由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陈清泰院长、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吴敬琏研究员、斯坦福大学青木昌彦名誉教授、加利福尼亚大学伯克莱分校经济系教授钱颖一先生,以及东京大学大学院藤本隆宏教授等著名人士出任。

  丰田决定在今后5年内,每年向中心提供6百万元人民币(约折合8千万日元)、总额为3千万元人民币(约折合4亿日元)的资金支援。同时,为了确保CIDEG在教学和研究上的独立性、丰田将不介入中心的任何学术活动决策。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