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百年车展日内瓦(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1日 15:08  深圳特区报

  百年车展日内瓦(二)

  百年车展日内瓦(三)

  百年车展日内瓦(四)

  一年一度的日内瓦车展起始于1905年,1926年起由非正式的协会主办,1947年协会改组为国际车展基金会,1982年起由政府出面创立的Orgexpo基金会主办,旨在促进和组织各种展览和会议在新的会展中心。虽然,就展区面积来讲,法兰克福车展排名第一;就参观人数来讲,东京车展是最多的;就展览时间来讲,巴黎车展是最长的,但是,日内瓦车展是最受传媒关注的,并且被汽车行业的专业人士看做是最佳的聚会场所。菲亚特集团首席执行官就曾经这样评论日内瓦车展:假设汽车行业只允许一个车展存在,那么只能是日内瓦的这一个。它之所以成功在于概念展示的定位而不仅仅是推销汽车。

  今年是日内瓦车展100周年,100年来,日内瓦车展作为每年的汽车界的风向标,记录了全球汽车工业在这100年里所走过的路。如果说到日内瓦车展这100年来保持吸引力的最主要原因,恐怕就在于每年的日内瓦车展都将推出多款全球首发的新车、概念车,无论是数量上还是品质上,这些新面孔都是每年国际汽车行业最为引人关注的车型,也是其它车展所不能企及的。这些全球首发车型记录了日内瓦车展的历史,也记录了100年来全球汽车工业的发展进程。

  为此,我们特意从这100年的车展历史中精选了一些在日内瓦车展上全球首发,并且具有深远意义的车型,回顾汽车工业在这100年里所走过的路。

  1925 OPEL TREEFROG(树蛙)这款配备四缸引擎、时速可达45公里的汽车,拥有先进的电子点火装置和3挡变速器,在当时的售价为3000德国马克。

图为欧宝轿车

  1930 CHRYSLER 敞篷车在20世纪20年代末到30年代,这款超级畅销的敞篷车可谓风光无限,这款在后尾箱位置添加了一个座椅的最畅销敞篷车。

图为敞篷克莱斯勒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