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全其美--试驾05款新富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1日 14:33  深圳商报

  2月25日,东风雪铁龙在江城武汉风景秀丽的木兰湖畔举行了05款富康媒体试驾会。在04款富康的基础上,05款进行了内外饰时尚化改进、动力全面升级和增加实用装备三个方面的改进和升级,较为完美地解决了发动机的动力性和使用经济性的矛盾。这是富康自1992年上市以来最重大的提升改型,在市场保有量突破50万辆后,又从“心”焕发出全新活力。

  澎湃动力从“心”释放

  05款富康最大亮点就是对原有的8V发动机进行升级,取而代之的是1.6升16V发动机——这是一款正在欧美市场普遍流行的小型化高能发动机,是目前国内1.6升排量中动力最强劲的发动机之一。

  转动点火钥匙,轻踩油门,车轻盈地滑上了路。我们先以正常加油方式渐进提速,发动机转速平滑上升,车速轻松一路拉高至80公里/小时,转速表此时显示还不到2000转,其经济性可见一斑。将油门猛力踏下,这台发动机的能量才真正释放出来,车速急加至160公里/小时,此时发动机哮音清脆但绝不扰人,油门余量仍然很大。

  底盘技术让人称道

  因沿袭了雪铁龙四轮独立悬挂、后轴随动转向,具备急转弯时无侧倾、无甩尾的独家秘技,有“弯道之王”美誉的富康早已在用户中拥有安全、舒适的良好口碑,深得用户信赖。

  沿着木兰湖畔高速变线行进,05款富康动作干脆利索,不晃不飘,宽轮胎抓地优异,人车一体的运动快意油然而生。雪铁龙一流的底盘技术不得不让人称道。值得一提的是,05款富康刹车ABS中除原有的电子制动分配力EBD功能外,还增加了紧急制动辅助系统BA。在时速70公里的时候一脚急刹,车稳稳停住,没有跑偏和点头现象,刹车感觉极富韧性。

  更多舒适体验

  在外形方面,05款和04款没有太大的区别。较为显眼的是05款采用了新型的铝轮辋后组合水晶尾灯,使整车风格更加协调、时尚,颜色上也增加了波尔多红和冰晶蓝两种新颜色。

  05款富康在安全性方面给予了更多的关注,其后排中间增加了两点式安全带。另外,针对中国用户对轿车内饰的偏好,05款采用了全新的浅色内饰:门护板、地毯、顶篷,营造出明亮清新的乘坐空间,进入车内倍感温馨舒适;座椅采用新的高档浅色针织面料,给人以明快、休闲、轻松的感觉。(潘杨)

  点评:全新05款富康在动力上又跨上一个新台阶,性能配置等有诸多改进。另外,在保证澎湃动力输出的同时,05款富康的节油经济性有本质提升,大大降低了用户的使用成本,使其在同价位区间的性价比优势更加明显。

  作者:潘杨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