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科技GPS直接连通信号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1日 13:47  京华时报

  昨天,交管部门宣布,为“两会”带道的20辆警车都装上了扩容后的GPS卫星定位系统,这一先进装备甚至可以对路面上的所有交通信息做到先知先觉,尤其体现在能够精确、全面提供某一车辆预计到达目的地的时间和剩余距离,从而为指挥决策提供依据。

  GPS卫星定位系统与“两会”路线的交通信号灯系统是相连的。因此它能提前知道下个路口的信号状态,便于提前通知该路口的路面交警做好对社会车辆的放行工作。

  GPS平台实现了车辆模拟行驶功能。当“两会”车辆行驶在路上时,GPS根据车辆行驶的速度能计算出到达目的地的时间,这样,指挥中心可根据此预计时间与要求时间相比较,从而指示车辆提速或减速。

  带道警车不符合预定的速度时,GPS会显示不同的颜色以示提醒。当车速在某一规定时速以上时,图标显示为绿色,这时带道车要相应地减速;相反,当车辆静止或车速在规定时速以下时,图标显示为红色,带道车也要相应地加速。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