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市周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1日 11:27  重庆晚报

  途胜上市又推迟

  京华时报消息:原计划3月上市的北京现代途胜,上市时间将再次推迟。北京现代一家专卖店的销售人员称,他们已经接到厂家的通知,途胜的上市将推后至5月份。这是北京现代第二次推后途胜的上市时间。

  点评:据称伊兰特的热销和供应出租车订单导致产能不足是主要原因。但恐怕也有对此款SUV出击时机的考虑。

  上汽直接投资4S店

  经济观察报消息:日前,一家别克4S店在北京开业。令人没有想到的是,上汽集团董事长陈祥麟、上汽集团总裁胡茂元及上海通用总经理丁磊竟罕见地齐齐现身。

  这家汽车专卖店由北京上汽安吉汽车销售公司投资,而该公司股份中,上海汽车工业销售总公司占51%、上汽集团(北京)有限公司占49%。

  作为汽车生产企业,上汽直接投资汽车服务贸易领域,这在业内还是头一遭。

  点评:直接投资4S店,参与新网络建设,上汽是否在造车上另立“山头”,给人的联想颇多。上汽一直没有放弃对自主品牌的探索,去年还专门成立自主品牌工作组,计划2007年生产5万辆自主品牌汽车。而上汽入股双龙后可能的新动向,也不排除已在这“意会”中。

  上汽携南汽收购罗孚

  新京报消息:上汽集团有关负责人接受电话采访时首次证实与南汽携手收购英国罗孚的消息。

  上汽方面表示,上汽和南汽就这个项目接触已经有一段时间了,考虑到南汽方面一些存量资产,我们会利用它一部分生产基地,今后罗孚会有部分车型放在南汽生产。

  南汽集团宣传部部长刘宁生称,去年南汽和罗孚就有过接触,随后经历一些波折,“现在又有新的起色”。南汽集团总经理俞建伟接受采访时对南汽上汽共同参与罗孚项目未予否认。

  按照目前已经浮出水面的框架,上汽以50%成为第一大股东,罗孚以30%为第二股东,而南汽占20%。

  点评:既是减少上汽潜在风险的良策,又是上汽中外合作模式的又一成果,甚至不排除未来与南汽再度探讨携手的可能。

  宝马签下政府采购第一单

  京华时报消息:宝马集团近日在新加坡召开亚洲年会,其大中华区总裁史登科透露,国产宝马已经与沈阳签订了政府采购用车的合同(一批15辆),2月底3月初将正式交车。尽管国产宝马目前还没被列入国家正式的政府采购目录。

  点评:政府采购对高档车的放开将打破目前国产高档车原有的市场格局。此前奥迪正是凭借这种优势,占领了国产高档车近70%的份额。

  杨 斌网络编辑:翁正平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