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教材引爆热潮 上千人报名学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1日 10:22  今日早报

  昨天,杭州河坊街33号机动车驾驶员培训学校里,挤满前来报名学车的初学者。一位工作人员说,每逢开春,学车的人就多起来,但像昨天这样有上千人来报名还是头一回。

  昨天的火爆场面大概与今天起全国正式实施驾陪新教材有关。但记者了解后得知,新教材增加“计时制”和9项场地驾驶学习内容等,对杭州的学车者而言并无太大影响。有关人士指出,“计时制”早在去年就在杭州各驾校实施,且杭州驾考去年推行“9选6”模式时已提高了难度,因此杭州的学员不必担心学车难度会加大。

  不过,报名现场不少人表示,杭州各驾校是根据统一物价来收学费的,目前上车训练的IC卡计时时间是35小时(相当于大纲的50个学时),但随着新大纲和新教材的启用,学时可能会相应增加,如C类车的学时延长到56学时,他们担心今后费用要多出很多。

  记者随即向有关部门求证学费涨价问题,据了解目前尚无涨价之说,对新大纲要求实施的驾驶模拟教学,杭州不太可能在3月1日起就推出。

  本报记者 徐曼丽/文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