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为记肇事车牌单骑狂追32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1日 10:16  今日早报

  为记肇事车牌单骑狂追32里

  四川籍打工小伙帮助警方抓获撞死人后飞车逃逸的司机

  前天晚上7点20分,四川到萧山打工的赵小龙(化名),一路单骑狂追,前面的那辆货车正以每小时80公里以上的速度疯狂逃窜。小赵觉得自己快跟不住了,早春的寒风像刀割一样打得脸生疼,他咬咬牙,告诉自己,一定要追上这辆肇事货车,把车牌号记下来,因为这是刚刚发生的交通事故的重要线索。

  片断一:7点左右25岁的赵小龙骑着摩托车驶向萧山开发区通惠路与建设一路路口。前方,一辆由南向北而来的大货车正行至该路口,在打算右转弯时,将路口一名骑自行车的妇女撞翻在地。血流一地,而大货车的车灯却突然熄灭,闯了祸的司机竟然偷偷逃逸。

  片断二:7点20分左右赵小龙忙拉大油门,朝大货车逃窜的方向追了出去,跟着上了三益线。可大货车越跑越快,远远超过公路限速60公里/小时,小赵一边加紧追赶,一边寻思办法。“对,用远光灯照货车的后挡板。”小赵借助微弱的远光终于看清了“浙A*6256”的车牌号。

  片断三:7点40分左右可是,心一分神,两车之间的距离顿时拉大。大货车七拐八弯上了104国道,消失在小赵的视线中,这里距出事地点已有16公里。一停下,小赵马上向警方报警。获得重要线索的警方即刻进行比对,几分钟后,一辆牌号为“浙AG6256”的白色大货车成为头号嫌疑犯,车主姓许,住在萧山新街镇上。

  片断四:当天深夜民警连夜赶到新街镇许家。车主许某的父亲说,大货车由一个叫蔡富(化名)的萧山人开,平时停在一家塑料厂里。在塑料厂,民警当场查获了这辆白色大货车,车体上的撞击痕迹还很明显。几分钟后,车主许某和一身酒气的蔡富恰巧来到塑料厂。审问中,蔡富对撞死人后逃逸的行为供认不讳。

  原来,当天蔡富从桐庐运货回萧山,到城厢镇后吃了晚饭,还喝了不少酒。在回新街镇的途中,蔡富发生车祸,被撞妇女当场死亡,心慌的蔡富当即关灯逃逸。昨天,蔡富已被萧山警方刑拘。而赵小龙见义勇为,给警方提供了重要线索,萧山警方表示,将视情给予奖励。

  交警提醒

  近日来,萧山区酒后驾驶肇事者有增多的迹象。2月26日晚上,萧山交巡警大队70余名警力分布在城区6个点上,开展一场大规模的酒后驾驶违法行为整治活动。当晚,查到22人酒后驾车、4人醉酒驾车。一些驾驶员在接受酒精检测时,拼命嚼口香糖或是在车内狂呕,妄图“蒙骗”吹气式酒精检测仪,丑态百出。一位执勤民警说,酒后人的大脑神经会麻痹,开车动作幅度会变大,而驾驶员自身往往感觉不到,所以开车特别容易出现险情,造成伤害。

  通讯员 陈曦 记者 徐曼丽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汽车生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