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本雅阁更新换代降价2万 中档车价格再生变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1日 09:25  北京晨报

  晨报讯 (记者 沈欣) 广本新雅阁终于降价了。从今天开始,购买新雅阁的车主可以节省2万元。

  昨天,在广州本田奥德赛、新雅阁两款换代车型的下线仪式上,这条爆炸性的消息使得新车下线都显得不足为奇了。虽然其2万元的降幅在同级别车中不算很大,但却是广本的第一次降价。

  降价后,新雅阁2.0普通型售价将为19.98万元,标准型为20.98万元,舒适型为21.98万元,而新雅阁2.4售价则为23.98万元。据了解,此价格适用于新下线的新雅阁换代车型。原来生产的新雅阁则开始逐步退出市场。

  这次降价并不是经销商行为,而是厂商发布的正式消息。

  其实,去年就有人预测过本田新雅阁会降价,理由很简单,与它同一级别的上海大众帕萨特降了、长安福特蒙迪欧降了、别克君威也降价了,就连销售一直不错的国产马自达6也在今年年初扯起了上市两周年降价优惠的大旗。

  对于广本降价的深层次原因,业内的分析认为:一是现在的汽车市场已经和几年前大不一样,新车型不断增多,使得市场竞争加剧,汽车企业不得不采取主动降低价格来迎合消费者的期望。从这个层面上来看,广本的降价只是一个市场营销的策略罢了。二是降价已经成为汽车企业新老车型过渡的必然需要,这对新雅阁来说也是必须要面对的,除了让老车型逐渐退出市场外,也是为了给新车型让出价格空间。三是由于私人已经成为轿车中最主要的消费群体,价格因素对于普通家庭来讲更加重要。

  新雅阁的降价能够给市场带来多大的反响,现在还不好说。但人们对于2003年1月的雅阁降价应该记忆犹新。

  当时,与世界同步全面换型的广州本田新一代雅阁轿车2.4i-VTEC,在比原款雅阁有了本质上提升的同时,价格却降低了近4万元,成为国产高档车中真正的价格杀手,此后相似车型纷纷落马。广州本田此举迫使这一价位的汽车价格体系进行了调整,雅阁在中级轿车价格体系中的地位也由此可见一斑。

  因此,作为中级轿车的标杆,此次新雅阁的降价将震撼整个中国轿车的价格体系,尤其是20万元左右的中档车型的价格,整体向下的趋势看来不可避免。

(编辑:苏雨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要闻看板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