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爱车防盗有高招(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1日 07:40  东方网-文汇报
  文/刘浪

  别以为你的车永远不会被偷,如果让贼盯上了,即使是一辆破车,也会“不翼而飞”的。也别以为你的爱车有防盗装置,你就可以高枕无忧了。偷车大盗可能也会破解你的防盗装置。怎么办?靠自己的智慧与窃车贼斗智斗勇。本期爱车防盗考场的问题,是一些车主在经历了惨痛的教训后总结出来的,你不妨一看。

  一、判断题

  1、当你不在车里时,不要把钥匙留在点火器上。务必要熄火锁车,拿下车钥匙。如果将车窗、天窗开启,那样等于给盗贼以可乘之机,所以记住必须关好窗,把车窗向上摇紧。不过假如离车只有几分钟的时间,就不必那样小心谨慎了。()

  2、一般车钥匙都有备用的,最好放一把备用钥匙在车里,以备急需。但是一定要注意把钥匙放在隐蔽的地方,以免被盗贼找到。这一点可不要麻痹大意。()

  3、当你开车去公众场所时,切勿将车交由他人代泊,那样很容易让盗贼乘机配制车钥匙。()

  4、如果可能,确保你的汽车行李舱、车门和点火器要用不同的锁。这就是说小偷要有三把钥匙,而不是一把才能把你的车开走。()

  5、停车时,尽量避免将车停放在灯光昏暗或人迹稀少的地方。但在万不得已的情况下必须把爱车停在隐蔽的地方时,最好车头向里,这样盗贼撬您的车时,容易被人发现。()

  6、如果因特殊情况(如出差等),需将爱车停放在外较长时间,最好取下分电器内的分火头,或拆下一条点火导线。这样即使窃贼将车门撬开,也不太容易将车盗走。()

  7、你可以视车辆情况设置外人难以解除的小故障或机关,如在发动机启动线路、车门锁、油路等处增加一道机关,给窃贼增加难度,使车辆难以启动,无法盗走。()

  8、汽车外装的附件,如燃油箱、灯具、蓄电池等,应在连接紧固螺丝上加以改进。改用不标准螺母,如五角形螺母,必须用特制扳手才能拧开。()

  9、对汽车防盗装置加强保养,对打开防盗机关或解除报警信号的方法、密码应严格保密,以免被盗。()

  10、在车保险单中加一项“失窃险”。建议你请教专家,选择信誉好的保险公司。他们可以向你解释汽车保险政策包括哪些,哪些保险内容不需要。从长远观点看来,这样做可以节省时间、金钱,免去诸多麻烦。()

  11、指纹锁是利用每个人指纹图形不同的特征制成的一种汽车门锁。制作时先在锁内安装车主的指纹图形,当车主开启车门时,只要将手指往门锁上一按,如果指纹图形相符,车门即开。()

  12、眼睛锁是利用视网膜图纹来控制的汽车门锁。这种锁内设有视网膜识别和记忆系统,车主开锁时只需凑近门锁看一眼。视网膜图形与记录相吻合时,车门会自动打开,否则就会将其拒之车外。()

  二、选择题

  1、不要把爱车停放在禁停的地方,否则你无法在短时间内确定车子是被盗还是被交警拖走。停车时把车轮转过一定角度,锁死方向盘。这样窃贼难以伺机下手,盗车后也不易很快离开现场。另外:A、要停在明亮场所,汽车停放时应选择地势开阔、路线单一、行人众多的场地;B、要停在隐秘场所,选择地势较高,路线单一、行人不多的场地;C、要停在隐秘场所,选择地势较低,路线便利、行人不多的场地。

  2、GPS卫星定位系统是目前国内外最先进的防盗装置。但目前它还不太普及,最主要的原因是价格太高。光安装一套不带显示屏的GPS就需要花费6000-7000元。另外:A、每年还需向GPS系统服务公司交纳近千元的服务费;B、我国不需要每年向GPS系统服务公司交纳近千元的服务费;C、需向GPS系统服务公司一次交纳近千元的手续费。

  爱车防盗小贴士

  为了防止汽车被盗窃,在平时就应注意保存下列信息。万一在你的车被盗后,它会对警察和保险公司有很大的帮助。

  一、汽车的制造厂家和型号;二、汽车牌照号码、颜色和车型;三、发动机大小和类型,包括各种改动信息;四、所有车钥匙的号码;五、汽车执照及注册号码;六、保险公司或保险代理人的名字;七、购车日期和地点;八、如果是分期付款买车,相关财务公司的名称;九、列出汽车上有什么特殊的标志,如肉眼看得见的凹痕或修理过的印记,任何特殊的改动部分,独特的车轮,特种喷漆等;十、可在车的隐蔽处做一些特殊记号,一旦车被找到后就能很容易认出来。

  GPS卫星定位系统

  有奖答卷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