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菲亚特增资中国计划加速 多宝将于上海车展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1日 07:35  深圳特区报

  上周,菲亚特集团增资南京菲亚特5000万美元的计划已经获得董事会批准,而根据对等原则,南汽也需增资5000万美元,南京菲亚特将获得超过8亿元人民币的新投入。

  南京菲亚特商务部总经理叶良侠没有向记者证实增资的具体数额,商务部副总经理孙卫健也表示对此事还未知晓,但他表示,“增资是好事,显示了菲亚特集团对合资企业和中国市场的信心。南京菲亚特在未来要有较大的发展,也需要大笔资金投入。”

  据有关消息称,去年菲亚特就有了增资中国市场的计划,今年该计划已获得董事会审批,将很快落实。而在年前召开的南京菲亚特商务会议上,就传出消息称中外股东双方将对合资企业增资数亿美元。新增的资金除了引进生产五款新车之外,还将用于扩大南京菲亚特的产能。目前南京菲亚特的最大产能不到10万辆,但如果外方很快完成追加投资,南京菲亚特的销量在2007年将力争达到13万辆。

  自从2月13日通用支付给菲亚特19.9亿美元的“分手费”之后,国际舆论就认为菲亚特从通用手里拿到这笔巨款后对全球主要市场进行增资就成为必然。菲亚特在全球市场都不景气的情况下看好新兴汽车市场如中国等,一个明显的例证就是菲亚特决定在中国和中南美洲推出一款内部代号为“D200”的中级轿车,据称这款车是为这些新兴市场开发的全新车型,目前全球都未曾上市。

  这笔数亿人民币的投入对现在的南京菲亚特是大利好消息。因为无论是扩产还是投放新产品,以及南京菲亚特今年“精耕细作”营销策略的执行,都需要大笔资金投入。去年北京车展前后通用、大众现代、戴-克纷纷宣布增资中国计划,而随着下半年中国车市急转而下,很多海外巨头又暂停或者减缓增资计划。菲亚特中国的此番举动,与这些公司形成鲜明对照。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