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款实用的车--试驾丰田花冠(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1日 00:05  北京现代商报
  春节前,记者试驾了一汽丰田花冠GLX-i。这款车是花冠中的高级配置:天窗、真皮座椅、6碟CD一应俱全,包括了双模式天窗、倒车雷达以及电子防盗系统,目前的市场价格是16.98万元。试驾后最直接的感受是这是很实在的一款车。

  外观内饰可圈可点

  花冠不是那种让人一见就觉惊艳的车型,它的外观给人感觉很朴实,前脸、腰身和尾线颇具亲和力,让人们极容易接受。门把手、水箱罩以及车尾牌照灯架,全都以铬金属电镀,而水晶质感的前后大灯、造型优雅的6幅铝合金轮圈以及双模式天窗又透出一种豪华感。

  花冠的“三围”尺寸足以挑战A级车的极限:4530毫米的车长、2600毫米的轴距使得花冠看起来似乎又有了商务用车的感觉。

  坐在驾驶室内,细看之下,车子内装的做工非常精细,真皮包裹、带有防滑设计的方向盘,握感良好。另外,座椅靠背也够厚实,腰部的弧度设计到位,能让整个人舒服地靠在椅背上,而不必担心长途驾驶腰酸背痛的问题。驾驶座椅设有高低调整,调整幅度不算小,椅背倾角采用扳手式调整,很容易找到驾驶者舒服的角度。

  花冠的内饰由浅米、浅褐以及面积颇大的桃木装饰三部分组成。挑高了的车身、2600毫米的轴距以及1430毫米的内部宽度使得全车坐满5人时也不觉得局促,尤其是膝部及头部空间的宽裕让人印象深刻。

  动力平稳加速有力

  花冠最大的亮点恐怕是它装备的1.8升VVT-i发动机。

  丰田在发动机方面最引以为傲的要算是VVT-i发动机技术,通过这项可变正时气门技术,可以使同排量的发动机拥有更大的功率扭力以及更佳的动力输出曲线。从数字上看,其最大功率在6000转时是136匹,这与其他主流国产中档轿车不相上下,而扭力在4200转时却达到了174牛·米,在实驾感受中,花冠的起步及初段提速很快,猛踩油门,有比较明显的推背感觉。0-100公里加速,记者几次测在12秒左右,与厂家数据接近。

  数据显示,VVT—i发动机,通过连续控制气门开闭时机,提高了燃烧效率,不仅实现了低油耗,更大幅度地降低了一氧化碳、碳氢化合物等有害气体的排放,使该车的排放达到欧Ⅲ标准。

  总体评价:花冠是款没有明显年龄和性别的车,适合不同年龄层的男女车主驾乘。对于国内众多资金实力不算雄厚、公私用车往往合二为一的单位个人来说,花冠确实是个不错的选择。

  美中不足:该车没有配备灭火器,也没有固定灭火器的地方,记者找了一个灭火器,只能放在后备箱内,当急刹车或急加速时能听到灭火器在后备箱的滚动声。

  商报记者 马元月 J015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