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凯迪拉克--流淌百年的尊贵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 19:19  新浪汽车

  凯迪拉克:同类中最为出色、最具声望的事物“Cadillac―Something that is the most outstanding or prestigious of its kind”                                                 --韦伯斯特大词典第三版

  这是著名的《韦伯斯特大词典》对“凯迪拉克”的释义。如果在遥远的岁月里,人们曾经用它表示“最为出色和最具声望的事物”,那么在如此纷繁的当代,它正作为一个让世人仰视的品牌在全球不断丰富着它的生命,不变的,它依然是尊贵与声望的代名词。

  历史 ·传奇

  凯迪拉克成为汽车的冠冕可以追溯到1902年。100多年的历史,让凯迪拉克有了其他品牌不可企及的恢宏气度。在创始之初,之所以选用"凯迪拉克"为名,主要是为了向开拓新世界的法国贵族、探险家安东尼·门斯·凯迪拉克 (Le Sieur Antoine de la Mothe Cadillac) 表示敬意,因为他在1701年建立了今日被誉为汽车王国的底特律城。

  不难体会,在早期汽车工业蓬勃兴起的年代,人们在凯迪拉克汽车上寄托了这样的期待:开拓者的胆识与先锋精神以及因此造就的成功和事业,将永远流传于世。可以说,是凯迪拉克由此翻开了世界交通运输工业发展的崭新篇章。

  令人难忘的经典设计和独领风骚的尖端技术,是凯迪拉克赢得尊重、创造传奇的核心。1908年,凯迪拉克率先实现使用标准汽车零件批量生产汽车,从而成为首个获得伦敦皇家汽车俱乐部(RAC)Dewar Trophy奖殊荣的美国汽车公司,并因此在全球享有“Standard of the World”(世界标准)的美誉。初战告捷之后,凯迪拉克再接再厉,于1912为其汽车装备了电子起动、照明和点火装置,再次赢得伦敦皇家汽车俱乐部授予的永久性“世界标准”荣誉称号,这是第一家也是迄今为止唯一一家被获得该荣誉的公司。

  其后,凯迪拉克秉承开拓、创新的一贯宗旨,不断迈出坚实的步伐。1949年底,在庆祝第100万辆凯迪拉克汽车诞生的同时,凯迪拉克研发完成了划时代的高压缩比、顶置式气门、轻型V8发动机,在世人面前证明了其全球领先地位。此后,凯迪拉克依然不断以突破性的外形设计和引领潮流的科技创新赢得了世人的推崇,不仅在美国成为无可争议的顶级豪华汽车品牌,而且获得了全球性的声誉。

  徽标 ·先锋

  凯迪拉克徽标可谓其精神内涵的集中体现,从凯迪拉克徽标在各个发展阶段上的变化不难看到它独特的、创造性的、大胆与先锋的追求。花冠和盾牌是凯迪拉克徽标永久不变的元素,取自安东尼­德­凯迪拉克的族徽,是经典的贵族象征。然而与众不同的是,凯迪拉克徽标自诞生以来,其花冠和盾牌的设计在不同时代不断地呈现突破性的变化,百年来竟达30次之多。这充分折射出了一种美国式的信心与勇气:在继承底特律城创始者胆识和荣誉的精髓的同时,不断大刀阔斧地为其产品注入大胆而前瞻的设计理念。

  本世纪伊始,凯迪拉克再次对徽标进行了一系列令人耳目一新的革新,花冠盾牌徽标再次首当其冲。新徽标色彩明快、轮廓鲜明,整体以铂金颜色为底色,而花冠则保留了原有的色彩组合:金黄与纯黑相映,象征智慧与财富;盾牌由不同色彩的简单块面组成:红色象征行动果敢,银白色代表着纯洁、仁慈、美德与富足,蓝色代表着骑士精神。新的徽标再次勾画出凯迪拉克品牌中同时呈现的经典、尊贵和突破精神。

  光荣 ·梦想

  凯迪拉克身处的二十世纪,是全球政治、经济风云变幻的一个世纪。有目共睹,在经历了席卷全球的经济危机、大萧条、两次大战、能源危机等一次次严峻挑战之后,凯迪拉克精神承载着的深厚渊源和丰富历史已经深深地渗透到美国文化的精神内涵中,影响了整整几代人。超越了汽车本身,凯迪拉克品牌不仅代表了艰苦卓绝的开拓之路,更彰显着敢为人先的胆识和智慧所创造的一切辉煌成就和至高声望。

  由于凯迪拉克充分演绎了美国精神和领袖风格,被公认为美国总统座驾可谓名至实归。威尔逊总统是第一位乘坐凯迪拉克进行官方活动的美国总统;埃森豪维尔总统站在凯迪拉克中作就职演说;肯尼迪总统也极其钟爱凯迪拉克轿车。1993年和2001年克林顿和乔治·布什先后就任美国总统时,也乘坐凯迪拉克。不仅是美国总统,美国内政与外交官员的正式用车也是凯迪拉克。在人们心中,凯迪拉克最能代表尊贵、豪迈和权威。

  另一方面,凯迪拉克充满激情与力量的前瞻设计,同样吸引着美国文化的另一个重要代表:演艺明星。他们与凯迪拉克分享了同样的特质,那就是无论身处何地,都能成为绚目的公众焦点。

  “猫王”埃尔维斯·普莱斯利是凯迪拉克忠实的拥护者。他的一生至少买过100辆凯迪拉克,有的给自己,有的则送给亲朋好友;性感女神玛丽莲梦露也非常青睐1953年凯迪拉克推出的Eldorado敞篷车,此车因此成了当时风靡一时的文化标志。

  自从政界要人到演艺明星,凯迪拉克素来就是美国式光荣与梦想的标志。而本世纪伊始,全新凯迪拉克就以独一无二的设计、前瞻性的创新科技成为21世纪“光荣与梦想”的表征。如今,最成功的商界、政界、娱乐界名人对CTS、SRX、XLR、Escalada、STS等凯迪拉克全新车型趋之若鹜。 “永远的终结者”阿诺斯瓦辛格在叱诧好莱坞多年之后成功地踏入政界,而凯迪拉克Escalada是他钟爱的座驾。可以想象,当新系列凯迪拉克全面登陆中国时,将是那些崇尚自由竞争、具有远见和开拓精神、胆识非凡的领航者的最佳代言。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