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安铃木雨燕新车3月下线 不单独设立销售渠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 11:09  新京报

图为长安铃木雨燕资料图片

  长安铃木称会考虑在京引进新的经销商。本报记者康亚风摄

  记者近日从市场了解到,北京一家哈飞汽车的经销商将有望取得长安铃木的销售权,开始销售雨燕。长安铃木销售副总经理李珍祺25日接受记者采访时对此表示,他目前还没接到任何有关新增经销商的报告,但是考虑到北京的消费容量,6家经销商确实少了一些。

  京城只有六家4S店

  2002年起,长安铃木顺应销售形势,将原有的6家专卖店升级为4S店。此后长安铃木一直都维持这样的销售布局。长安铃木北京区负责人认为,控制经销商数目可以更好地保证经销商的利益,这一点在经销商日子普遍不好过的2004年表现尤其突出。

  李珍祺对此表示认同。

  但他同时也坦承,北京城区这两年向外扩张,城市面积增加,6家经销商相对来说确实少了一些。厂家会考虑再引进新的经销商,使长安铃木北京地区的经销商布局更合理。

  李珍祺表示,长安铃木在布局经销商时的一个原则,就是使经销商的辐射范围在50公里左右。据了解,新增经销商的资金门槛是800万元,相对于别的品牌对经销商资金的要求来说,800万元并不算是一个高门槛。

  雨燕经销权颇受青睐

  谈起经销商,李珍祺在电话中语气颇为兴奋。他表示,目前要求取得长安铃木经销权的代理商颇多,这在很大程度是看中了长安铃木的后继发展能力。

  李珍祺向记者证实,确如外界传言,雨燕将会在3月下线,但价格并不一定就能保证在8万元到12万元之间,或高或低都有可能。他表示,关于价格的问题非常敏感,现在厂方还没有正式讨论这个问题,雨燕的价格要在下线前两天才会有正式说法。

  李珍祺证实,国产雨燕将有1.3升及1.6升两种排量,是3门或5门的掀背车。国产的雨燕是按照欧洲的图纸生产出来的,与欧洲完全同步上市。雨燕的排放可以达到欧Ⅲ标准。李珍祺表示,雨燕颇被市场看好,不少资金争相介入,想取得代理权。

  李珍祺表示,雨燕不会另外单独设立销售渠道。原来销售奥拓系列和羚羊系列的经销商可以销售雨燕,而取得雨燕销售权的新经销商也可以销售奥拓和羚羊系列车型。

  “事实上,长安铃木的经销商一直都在变动中。”李珍祺表示,目前长安铃木的4S店全国有100多家,不符合要求的随时都有可能出局。

  本报记者涂梅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