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首度试驾雪佛兰新赛欧(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 04:47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图为雪佛兰新赛欧外观

  25日下午,记者接到雪佛兰新赛欧刚刚抵蓉的消息后,立刻赶赴机场路建国雪佛兰4S店。透过宽大明亮的展厅玻璃,首先映入眼帘的是赛欧熟悉的身影上那副漂亮的“金领结”。店内工作人员介绍说,刚到的两辆新赛欧已被成都市和绵阳的消费者现金预订,他们强烈要求提车,但被公司婉言谢绝了。“新车怎能独自享用呢?”工作人员笑着说。

  外观内饰焕然一新

  工作人员小心翼翼地将车开出展厅,在午后明媚的阳光下,雪佛兰新赛欧彻底“曝光”了:一副大号的“金领结”代替了原来的别克盾形标志。与旧款相比,新赛欧的外形更加流畅。两侧翼子板经重新设计后,前脸更加圆润饱满;新型“鹰眼”水晶大灯异常锐利,有点新雅阁的影子,这成为外观上的一大亮点;前雾灯变得更大更宽更亮,使夜间行车的安全性得到进一步的保障;后部的变化不大,只是将尾灯的面罩换成了高透明度的有机玻璃。

  跨进车内,全新豪华米色布饰让人眼前一亮,休闲味十足。三幅式方向盘手感极佳,大小适中;钛银色中控面板和隐蔽式前窗收音天线则透着时尚和高科技的气息。

  动力操控强劲迅捷

  轻轻转动钥匙,前舱传来微微的轰鸣声,提示发动机点火成功。之后,驾驶舱又恢复了“平静”,这说明新赛欧在隔音上着实下了一番狠工夫。挂上一挡轻点油门,新赛欧一下“窜”了出去,像是有“涡轮”介入,国内同级首款“低转高扭矩”发动机由此得到了验证。

  据介绍,新赛欧搭载的1.6升MPFI高效环保型发动机,在仅为2800转/分钟的低转速下,已拥有最大扭矩128牛·米,让起步随心而动,迅速响应。全新升级的F15手动变速器,改进了变速箱中的同步环,换挡清晰准确。值得一提的是,新赛欧的转向很轻,两根手指均可自如转动,特别适合女性驾驶。

  驶出机场路辅道后,记者将新赛欧开到了一个坎坷不平的废旧工地,有意试试它的通过性和减震性。结果新赛欧以扎实的底盘、较高的离地间隙和出色的减震系统完成了所有项目的测试。考虑到是新车,记者没有作百公里加速、高速行车和紧急刹车试验。据透露,厂家标定的最高时速是180公里。

  安全配置一应俱全

  除这些光鲜的外表外,新赛欧的安全“内涵”也不可同日而语。前排双安全气囊、ABS、EBD、5座标准安全带,以及全金属封闭承载式安全车身、四门侧面防撞钢梁、安全碰撞吸能转向柱等一应俱全。看来,上海通用誓将新赛欧打造成同级车中的“安全大使”。

  目前,在成都港宏、吉翔、灵通均可一睹雪佛兰新赛欧的芳容。

  记者黄明君摄影黄勇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