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A本驾照增加实地路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6日 07:17  京华时报

  A本驾照增加实地路考

  城南设3处考点 难度中等偏上

  3月1日起,考大客车和大货车驾照(A本)的学员除参加考试场路考外,还须通过实际道路培训和考试。昨天,市交管局车管所称,此举是基于去年大货车和大客车事故频发的考虑。车管所还透露,暂不对小客驾照(C本)学员增加实地路考内容。

  车管所秘书科科长程华说,选择这两种车型作为重点管理对象是因为去年大货车发生交通事故1053起,造成960人受伤,330人死亡;大客车共发生174起事故,造成192人受伤、23人死亡。他说,增加实际路考可有效解决这部分新司机上路经验不足的问题。

  路考的路线已经选定。据程华介绍,考试路线共3条,分别是大兴区黄村镇清源西路(公交考试场附近)、丰台区丰台西路(凯特考试场附近)、丰台区王佐乡长青路(京西考试场附近)。由于路线均处于郊区,“以它们作为试点不会对脆弱的本市交通带来影响”。此外,交管部门也要求驾校对路考学员先进行不少于15日的实际道路培训。

  此外,由于考试场地已和实际路面非常相似,因此对C本增加路面考试虽有考虑,但还不在计划中。

  政策解析

  实际路考难在哪里

  39公里38个路口56面标志

  3条培训考试路线道路总长度为单向39公里,大部分为双向单车道路段,其中6处路口设有交通信号灯,32处路口没有交通信号灯,路上设有左转、右转、禁左、禁止调头和定点停车等56面交通标志。这些路上的车流量和人流量等综合“因素”使得驾驶难度中等偏上。

  如何不妨碍正常交通

  考试避开交通高峰

  培训和考试的时间避开了交通高峰,为每天上午9时至下午4时30分,相关路段及考试车、教练车应设置标志,提醒避让。

  发生意外怎么办

  如出事故教练担责

  按照法规,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并被认定需要负责时,教练员要承担全部责任。

  C本学时并未改变(相关新闻)

  本报讯 (记者钱卫华)前天,交通部发布《中华人民共和国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教学大纲》及其配套培训教材,其中规定小客车(C本)为86个学时等内容。昨天,市交管局表示,这并不意味着小客车学时延长。

  车管所有关人士解释说,86个学时包括了法培的28个学时和实际练车的58个学时,因此实际练车的时间还和以前一样,两者的计算方法不同,实际是没有变化的。

  记者 钱卫华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