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图文:韩国行和韩国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5日 16:00  新浪汽车
图文:韩国行和韩国车

这是韩国标志性建筑。

  新浪汽车海外通讯员:Alex

  韩国行:

  春节去了韩国,来到了伊兰特和索纳塔的故乡,感觉不错;值得到此一游。

  从香港飞到韩国首都汉城(现在叫首尔)要差不多四个小时,当地的气温在0-7℃左右不算冷,韩国人都很有礼貌,城市也很清洁,在街上很难找到垃圾桶,道路也很寛阔,一般都有六车道,除交通灯指挥交通外,很少看到交警。韩国人不爱坐公交车,上下班多以私家车代步,每到上下班时间塞车的情况也在所难免。

  最让我不习惯的是不能和当地人沟通,韩国人除韩语外基本上不懂英语,少部份可以听点简单的普通话,路牌和大部份的资料都是韩语的,像个哑巴很不方便,后来在一个叫明洞的购物旅游点看到一个操流利普通话的商贩时感到格外的亲切,他是中国华侨的第二代。韩国人在食的方面相当简单,以几个泡菜和一些猪肉作辅,米饭作主食。不挑食的我还可以应付,但同行的朋友们就大呼受不了,“康师傅”成了他们的英雄。

  没看到什么亮丽的湖光山色,我住了两晚的酒店,除第一晚的稍逊外,另一间叫华克山庄的不错,其它的晚上都住渡假村,一间叫龙平渡假村是个滑雪圣地,滑雪场相当有规模,有适合不同程度的六条滑雪道,而且都带缆车,是个国家级的滑雪场。另一叫韩华渡假村是个泡温泉的地方。两个地方的房间都有四十平方米左右带衣帽间、阳台、开放式厨房和洗手间,热水、暖气全天供应,非常不错。爱购物的女士到韩国一定会失望,除了渐受香港人钟爱的化妆品外,就没有别的好买,韩国的电子产品不错,例如三星和LG,但这些产品在韩国的价格要比国内和香港的要贵,据导游介绍:主要是因为韩国要吸纳外汇还要和其它国家的产品竞争,所以国外的价格比本土要便宜。同时在本土出售的电子产品菜单都是韩文的情况和日本类似。韩国男性公民要服强制兵役四年,再完成大学本科课程要二十八岁才正式投入社会工作,男的一般都会在同一公司或机构工作至退休,女的一般工作到婚后生孩子为止。

  韩国车:

  韩国人上下班多以私家车代步,所以车的普及率相当高,平均每三个人一部车,大部份人平均每三年左右会换一辆新车。韩国品牌市场占有率达95%,由现代大宇起亚、三星四个品牌瓜分,其中三星我们较少接触,其中一个叫双龙系列的主要以生产高档车为主。

  剩下的是BMW和BENZ,最受欢迎的外国品牌是BMW,其次是凌志和BENZ。由于历史的问题(日本曾统治韩国三十六年),普遍的韩国人都不爱日货,日系车还没有什么市场,本田雅阁刚于去年底打入韩国市场,但路上没有看到,能见到的日本车只有凌志。大众高尔夫也有,是欧洲新款的型号。连卡车和大巴全部都是韩产。汽车入口税分两种:美国生产的税率是200%,其它国家生产的税率是250%,以前是划一300%税率。排气量分三种550cc、1500cc、2000cc,都是以自动挡为主,包括出租车也用自动挡;550cc的多数是太太们日常代步用,1500cc的多数是刚参加工作的人用,2000cc的是主体。汽油价格会因区域不同而不同,每升由1200-1400韩币不等(约合人民币10-12元),部份油站有车用燃气供应(LPG),但不普及。超速罚款最低70000韩币(约合人民币570元),市面上有测速提示器卖,每到测速点前500米提示速度限制和超速公里数,售价约12000韩币(约合人民币1000元)。高速公路收费发卡是自动的,收费是人手的,还没有广东的粤通卡全自动收费先进。


汽油价格会因区域不同而不同。

最常见的车是索纳塔,车型和我们的一样。

  最常见的车是索纳塔,车型和我们的一样,其普及的程度和我们的捷达一样。但新款的索纳塔更漂亮,外型和本田雅阁很像,新旧款的看上去配置好像差不多。最高档的车是一款叫EQUUS 450型。


图为新款索纳塔。

图为新款索纳塔。

最高档的车是一款叫EQUUS 450型。

  [1]  [2]  [3]  [下一页]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