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奥德赛广本缓兵之计 营销重点还是雅阁飞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5日 15:55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广州本田每一款新车的下线都会在业界引起不小震动。下周一,广本又一款新车下线,这次雅阁飞度不是主角,主角是新款奥德赛,它同时也将是广州本田累计生产的第50万辆汽车。

  新车市场竞争日趋激烈,奥德赛MPV车型在市场能掀起多大浪花?广本新奥德赛此番能有几番作为?推出并非最受关注的轿车新款,奥德赛是缓兵之计还是另有图谋?28日,本报记者将赴广州第一时间直击新奥德赛。

  新奥德赛啥样

  28日,广州本田新产品暨第50万辆轿车下线系列活动将在广州进行,所谓新产品就是新款奥德赛,该车型是奥德赛的第三代车型,之前在广本生产的奥德赛于1999年底问世,是奥德赛的第二代车型。

  新一代奥德赛是款轿车化的MPV,其最早亮相于2003年的日本东京汽车展,去年底在广州车展亮相。新车采用2.4L发动机,最大功率118千瓦,百公里油耗为7.4L。同时尾气排放标准达到欧Ⅳ。新车采用5挡手自一体化变速器,具备过弯变速器锁止功能,可以防止转弯时跳挡,提高了安全系数。

  在外形上,新款奥德赛进行了重新设计,其外形颇似高速子弹头列车,为提高行驶中的稳定性,该车采用了独特的低重心、低风阻、宽轮距的车身造型,并通过顶部空调低位配置等设计,使其低重心化得以实现,以达到良好的静态稳定系数。

  目标直指GL8

  每一次广本新车上市时,其价格都是万众瞩目,无论是雅阁还是飞度,此次新奥德赛也不例外。广本表示 ,将不会满足于目前MPV市场的格局,目标将直指MPV老大上海通用的GL8。业界认为,目前MPV市场的增长很快,在去年的价格大战中,虽然MPV车型也未幸免于难,但相比家用轿车日子还是过得滋润。因此,广本今年想以全新的战略来争取MPV市场上的胜利。

  新车是缓兵之计?

  对于新奥德赛的下线,分析人士认为,这只是今年广本的一缓兵之计,其市场重点还是雅阁和飞度。因为面对今年各大品牌将要推出的几十款新车型,广本相对平静,在主打车型方面尚无大的改动,重心仍在雅阁和飞度。按本田推出新车周期,新一代雅阁的推出将在2006年,两厢飞度去年才刚刚推出,也就是说家轿系列里广本今年可能没有新车出现,在这种情况下,从表面看,新奥德赛成为了广本的最强音。

  当然,从本报记者去年9月就在日本试驾了新雅阁的事实表明,新雅阁完全可以进行量产,不过当前还是要看老对手丰田佳美国产的情况。如果新雅阁在国产佳美以后推出,广本将掌握更大的主动权。本报记者 张国鸿 摄影 王飞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