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百年历史:上世纪50年代年通用汽车发展大事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5日 10:39  新浪汽车

  1950年

  在吕瑟斯海姆(Rüsselsheim)重建欧宝工厂。

  雪佛兰推出powerglide变速器,成为低价位市场中提供自动调档功能的首位竞争者。

  爱利森分部(Allison)开始对处于试验阶段的涡轮班机(Turbo-Liner)进行飞行测试,这是美国第一架用于商业用途的涡轮飞机。

  1951年

  推出别克lesabre和xp-300这两款用传统工艺制造的超流线型概念汽车,以检验通用汽车公司在式样和机械特性方面取得的最新发展。

  1952年

  凯迪拉克、奥兹莫比和别克推出动力转向系统。

  通用汽车公司和通用汽车金融服务公司被指控要求通用汽车经销商采用通用金融服务公司提供的金融服务,政府对该项指控进行裁决,通用汽车公司接受判决,这项判决为通用汽车公司以及通用汽车金融服务公司与其经销商之间的关系设定了基本准则。根据该判决,通用汽车金融服务公司开始在与其他金融组织的竞争中独立运作。

  1953年

  通用汽车公司总裁查尔斯·E·威尔逊(Charles E. Wilson)在对其国防部长资格进行审查的美国参议院听证会上做出如下回应。在被问及是否有可能出现利益冲突时,他回答说:“我不认为会有任何冲突,因为多年以来我一直认为,对国家有利就是对通用汽车有利,反之亦然。”

  通用汽车公司的成果展示游行,即1936年由查尔斯.F.凯特灵(Charles F. Kettering)发起的教育性巡回展览,虽然战争期间一度暂停,现在又再次得以举行。

  凯迪拉克、奥兹莫比和别克安装由德尔福德科雷米部开发的V-12电子系统。

  别克推出高压缩V-8引擎。

  别克和奥兹莫比推出动力刹车。

  4月22日,通用汽车公司沙漠试验场——梅瑟和亚利桑那,正式投入使用。

  推出雪佛兰科尔维特。这是第一款批量生产的跑车,也是第一款使用批量生产塑料机壳的汽车。

  通用汽车公司收购了欧几里德筑路机械公司(Euclid Road Machinery Co.),其工厂位于俄亥俄州的欧几里德城和苏格兰的拉纳克郡。欧几里德筑路机械公司生产和销售越野土方机械设备。

  通用汽车公司的巡回式汽车展览在纽约华尔道夫(Waldorf-Astoria)饭店开幕。

  1954年

  通用汽车公司派克峰工程测试总部成立。

  通用汽车公司生产出美国第5000万辆汽车(11月23日)。

  凯迪拉克成为第一家为汽车提供动力转向系统和自动雨刷这两种标准附件的汽车公司。

  爱利森分部首次推出用于卡车和公共汽车的全自动变速器

  通用汽车公司推出世界首辆燃气涡轮公共汽车——Turbocruiser。

  别克和奥兹莫比推出1955年款汽车行业首款四门“缺柱”金属顶盖汽车。第二年,凯迪拉克推出1956 年款大都市 (de Ville)轿车。

  雪佛兰推出1955年款采用采用V-8小型引擎的1955年款卡车。

  1955年

  通用汽车在反托拉斯议院司法委员会和反托拉斯、反垄断附属委员会的政府听证会上出庭作证。

  发起通用汽车公司储蓄和股票购买项目(SSPP)。

  1956年

  5月16日,在密歇根州沃伦市成立通用汽车公司技术中心。

  4月2日,董事长艾尔弗雷德·P·斯隆(Alfred P. Sloan)退休。

  1957年

  司法部指控拥有通用汽车公司23%股息的杜邦公司违反了克莱顿反托拉斯法案,美国最高法院对这一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案件进行审判。审判结果,杜邦公司董事于1959年辞去通用汽车公司董事会成员职务。案件于1961年得到最终解决,剥夺了通用汽车公司最大股东杜邦公司拥有的股票。

  庞蒂亚克推出首款配备燃料喷射引擎的宝维尔(Bonneville)型汽车。

  1958年

  通用汽车公司举行长达一年的金色里程碑庆典活动庆祝公司成立50周年。主题是“从往日成就走向明日辉煌”。

  通用汽车公司技术中心试制出首辆自动导航汽车,为生产适于未来公路行驶的内置式导航系统提供可能。

  1959年凯迪拉克推出自动恒速器。

  雪佛兰推出1959年款El Camino,其设计将大型汽车的舒适性与敞篷小型载货卡车的实用性融为一体。

  1959年

  雪佛兰推出科威尔(Corvair)。

  通用汽车公司举办首次莫斯科车展。

  底特律变速器生产出第1000万辆配备了液力变速箱的汽车 。

  成立一家新的防务系统分部,负责设计研发武器系统以及其他相关内容。1962年,该公司转让给研发实验室,更名为通用汽车防务研发实验室,总部位于加利福尼亚州圣巴巴拉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