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百年历史:上世纪40年代通用汽车发展大事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5日 10:37  新浪汽车

  1940年

  通用汽车公司第2500万辆汽车下线。

  德国政府正式控制亚当·欧宝公司(Adam Opel AG)。

  罗斯福总统任命威廉姆斯·S·努森(William S. Knudsen)为美国生产管理局主席,并命其负责战时工业汽车项目,这是对他杰出的领导才能和在制造、机械和生产力方面丰富的学识的充分肯定。

  1941年

  通用汽车日本公司关闭。

  1942年

  通用汽车公司将其全部生产能力投入战争中。二战期间,通用汽车公司共向联军提供了包括飞机引擎、飞机及零部件、卡车、坦克、海用内燃机、枪炮及各种产品在内的价值超过12亿3千万美元的战争物资。

  这些物资中专为战争设计制造的是6X6军用卡车(重为2.5吨,可承载军队和补给)和可承载达50人的水陆两用DUKW(俗称“鸭子”)。

  1943年

  通用汽车收购Yellow卡车及客车公司(Yellow Truck & Coach)并成立通用卡车及客车部。

  1945年

  别克-奥兹莫比尔-庞蒂亚克装配部成立,1965年更名为通用汽车装配部。

  12月,美国联合汽车工会继续就工资问题举行罢工。

  通用汽车秘鲁公司开始生产卡车和商用汽车。

  1946年

  3月13日,美国联合汽车工会的罢工活动以在原定工资基础上增加0.5美分的结果告终。

  中央铸造部(Central Foundry Division)成立。

  1947年

  奥兹莫比尔公司庆祝其金色周年纪念。

  通用汽车“明日火车”全国首航。

  1948年

  凯迪拉克和奥兹莫比尔首次推出高压V8引擎。奥兹莫比尔的“火箭”V8引擎投产,宣告了“火箭时代”的来临。

  别克在美国客用汽车上安装Dynaflow,这是第一个配有液力变矩器的自动传动装置。

  通用汽车推出澳大利亚第一辆大规模生产的汽车——霍顿,以适应澳洲特殊的汽车需求。该车车身离地更高,比一般美国车更小更轻。

  1948年11月1日,通用汽车公司重新接管亚当·欧宝公司。

  通用汽车泛美公司在加拉加斯的新厂房竣工。这是委内瑞拉的首家汽车工厂。

  通用汽车公司与联合汽车工会达成新协议,其中有几项革新措施:第一,废除原年度经济协商,引入长期合同理念;第二,引入含有生活变更费的新工资制度;第三,引入基于技术进步引发的生产效率提高的年度改善因素机制。

  1949年

  通用汽车公司以“交通无限”为主题参展纽约车展,这是通用汽车1940年以来首次参加汽车展览。

  凯迪拉克推出Coupe de Ville, 这也是凯迪拉克第一款硬顶车。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