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百年历史:上世纪30年代通用汽车发展大事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5日 10:34  新浪汽车

  1930年

    凯迪拉克V-16问世。作为首辆配有16汽缸引擎的汽车,它的出现为汽车工业在车辆的动力,性能和舒适等方面树立起新的标准。

  克利兰夫电动公司并入通用汽车公司。

  1931年

  霍顿汽车车身制造厂与美国通用汽车澳洲分公司共同组建了“通用-霍顿汽车公司”。

  1932年

  奥克兰汽车公司正式更名为庞蒂亚克汽车公司。

  B-O-P销售公司成立,增强了别克,奥兹莫比尔和庞蒂亚克汽车公司的批发销售力量,但该公司于第二年解散。

  生产车用发动,照明及点火电缆的Packard公司加盟通用汽车公司。

  1933年

  通用汽车销售服务部更名为顾客调研部,由亨利.G.韦弗(Henry G Weaver)主管。

  全部通用汽车采用由费雪车身制造厂开发的非贯通式汽车通风系统。

  通用汽车公司工程人员开发出了独立前轮悬挂系统,并于1934年应用于模型车中。

  通用汽车公司以其部分股息和资产换购北美航空公司股份,随后又陆续购买其股份并最终取得51%的股权。当时北美航空公司的资产包括东方航空运输公司(后更名为东方航空公司)以及在道格拉斯飞机制造公司和泛大陆西部航空公司(后更名为TWA)的大量权益。

  1934年

  美国第一列柴油驱动的流线型列车问世。该列车采用了通用汽车公司研制的双循环柴油发动机。

  通用汽车公司将汽车低速驶向防洪堤,从而完成了汽车工业史上首次汽车撞击试验。

  费雪车身制造公司推出整体钢结构塔型车顶,并于1935年应用于通用汽车生产中。

  通用汽车公司通过将车身一侧在山顶斜坡上行驶的方法率先进行了汽车翻车试验。

  1935年

  通用汽车电动机车部成立,并在伊利诺州La Grange建立厂房,生产柴油机车。

  通用汽车墨西哥公司成立。

  通用汽车瑞士公司在瑞士首都伯尔尼成立,后又建造了生产线和办公楼并于1936初竣工。

  欧宝推出了奥林匹亚模型车,这是首辆大规模生产的采用全钢一体车身机构的汽车。

  雪佛兰推出半吨重的8座汽车“Suburban Carryall”。

  1936年

  别克推出一款“Roadmaster”,堪称汽车外观设计的里程碑。

  Guide Lamp公司率先开发出由开关控制的手动转向信号灯,并将此技术卖给联合汽车公司用于货车生产。

  费雪车身制造公司开发出双边雨刷器。

  12月底,通用汽车公司两个位于密歇根州福林特重要厂区的工人继续静坐罢工。

  1937年

  2月11日,罢工停止。通用汽车公司承认美国联合汽车工会有权代表加入工会的工人。

  一实验室在亚利桑那州菲尼克斯建成,并于同年进行了热度,灰尘和高海拔试验。

  庞蒂亚克开发出汽车工业史上第一个杆式变速装置。

  通用汽车出口公司更名为海外销售部。

  温顿发动机制造公司成为通用汽车克利兰夫内燃机部。

  底特律内燃机部成立,生产小型柴油发动机。

  新泽西州Linden分公司成立。该公司装配别克,奥兹莫比尔和庞蒂亚克汽车,其位置更加靠近美国东部的销售点。

  1938年

  通用汽车海外公司成立。该公司负责美加地区以外所有海外公司的制造和营销工作,总部设在纽约。 1978年,通用汽车对所有非美加地区公司进行重组,高级管理层迁至底特律。

  通用汽车美加之外地区销售总量突破35万。

  1939年

  底特律传动装置部(后更名为液压部)研制出汽车工业史上第一个全自动液压传动装置,并于1940年应用于奥兹莫比尔的模型车上。

  别克公司开发出汽车工业史上第一个可闪烁的齿轮转向信号灯。

  在1939年世博会上,通用汽车公司的未来世界“Highways and Horizons”模拟了1960年将会出现的路口全景,向人们展示了未来工业发展的可能性。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