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满街车开着雾灯慢慢行 深圳雾中交通基本顺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5日 09:26  深圳商报

  本报讯 昨日(24日),大雾弥漫我市大街小巷,不但路滑而且能见度低,驾驶条件较差。尽管如此,记者从市交警局了解到,昨日我市的路面交通并没有出现异常现象,截至记者发稿时,全市各条主要干道及高速公路没有发生交通死亡事故。

  昨日,在滨海路上,尽管是白天,不少车打开车灯,提醒远处的司机。路面的车速明显比平时减慢,滨海路上,大部分车辆把时速控制在40~60公里之间。

  昨天下午6时,正值下班高峰时段,记者驱车我市各个主要干道,路面上赶路回家的车越来越多。在深南路华强北路口,由于车多,一般要等候两个红绿灯才能通过路口。记者看到,几乎所有的车辆打开车雾灯,但仍有一些车不懂得打开雾灯,而是打开了大灯。6时30分,记者从泥岗路往布吉关口行驶。在接近独树村路段,车越来越多,司机不得不减速慢行,车龙也越来越长。原来在前方两辆货车发生追尾,停在路中间。一名交警已经赶到现场,两名货车司机正在接受事故处理。肇事的司机连忙解释:“雾天路滑,没有控制好刹车。”

  7时左右,记者驶上滨河路从东往西行驶,在赤尾人行天桥一带,数百辆车排成长龙,大雾中,几乎看不见百米开外的车,只见成排的车尾灯在大雾中闪烁。

  最后,记者采访了市交警局指挥中心值班民警。据介绍,昨日的大雾没有对我市的路面交通秩序造成太大影响,没有发生交通死亡事故。据统计,从昨日早上7时至下午4时30分,市交警局指挥中心共接到交通事故报警296宗,较23日同期的接警数272宗略有上升,但均为一般和轻微交通事故。

  昨日一早,交警局指挥中心即根据天气情况及时对路面警力安排作出合理调整,各辖区交警大队增加警力上路,加大对主要路段和路口的交通指挥疏导及巡逻,同时把交通拯救车辆摆到北环路、泥岗路、深南路、滨河路及沿河路等主干道巡逻备勤,以便及时疏通路面交通。

  根据有关规定,高速公路在能见度不足50米的情况下,将被关闭。由于昨日高速公路能见度在100米左右,因此,高速公路依然正常使用。 (深圳商报记者沈小妮通讯员杨静邓婕姝)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