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媒体称上汽将近期向政府提交与罗孚合作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5日 09:14  第一财经日报

  根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英国财政大臣布朗周二(2月22日)在上海说,上海汽车工业集团(下称“上汽”)计划在未来几天将提出与英国MG罗孚公司(下称“罗孚”)合资的可行性研究方案。

  报道称,布朗在上海向随行的外国记者们表示,上汽将就组建合资企业一事向政府提交一份完整的可行性研究报告。报道称罗孚可能因这项计划获得10亿英镑的投资,英国政府希望这项合作计划将有助于保住罗孚6000名员工的岗位。布朗表示,之前未见过这份可行性报告,也不知道罗孚是否将进行裁员。

  当时,布朗只给了随行的中国记者一个提问机会,并回答了《第一财经日报》记者的问题,表示了英国政府对此事的支持,但并未提及谈判的进程以及提交报告的时间。

  而据英国广播公司(BBC)的报道,布朗称,他已会见过的中国政府官员均对这项计划“充满热情”,其中包括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马凯及财政部部长金人庆。

  布朗称,英国政府将在遵守欧盟援助法规的前提下向罗孚提供援助。报道称,罗孚与上汽交易的消息已让其从与英国海关谈判中获益。BBC并引英国财政大臣布朗在上海的讲话称,“罗孚将从灵活的税收体制中获益。”

  对此,《第一财经日报》记者致电上汽,上汽人士表示,双方判仍在进行,谈判结束后,将“迅速向国家主管部门提交可行性报告”。(本报记者黄瀚综合报道)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