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内瓦:高技术引领新车预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5日 08:50  新京报
   第75届日内瓦国际车展3月上旬开幕,部分参展新车可能国产

  第75届日内瓦国际车展将于今年3月3日-13日面向公众开放。日内瓦国际车展是全世界最有代表性的车展之一,在经历了两次世界大战之后,日内瓦国际车展成为近代全球汽车工业的一个缩影。和五大车展中的其他车展相比,日内瓦国际车展有着“国际汽车潮流风向标”之称,以崇尚技术的革新和概念车多而著称。所以日内瓦国际车展的高技术和高配置给人以奢侈豪华的印象。

  作为五大车展举办地中惟一没有自己汽车工业的国家,瑞士中立的国家形象也为日内瓦国际车展赋予了“最为公平”的车展形象。菲亚特集团总裁拉涅利就曾说过,如果世界上只保留一个车展的话,他希望是日内瓦车展。

  中国汽车产业国际化进程日益加深,目前五大车展对国内市场尤其是产品引进方面的指导意义越来越明显,日内瓦车展也不例外。去年在日内瓦车展上露面的标致307和现代途胜都实现了国产。而今年亮相的新车型不出意外的话也会有部分车型国产,其中宝马新3系已经确定在国产项目之中。

宝马新3系将会国产

  宝马方面已经表示将内部代号为“E90”的全新3系列在日内瓦车展上展出,春节前还组织了部分媒体进行了新3系的试驾活动。3系列在过去29年都被作为宝马的入门车型,由于1系列已诞生,因此新3系列的产品定位将会提高。这意味着宝马对其产品系列进行了重要调整。

  为了讨好买家,新3系列增加了车身尺寸,配置了动力更为强劲的引擎,安装与1系列共用的全新后轮驱动底盘。

  国产点评:这是目前为止惟一可以确定的将会国产的日内瓦车展参展新车,宝马在新3系的设计上走的是大众化路线,而不再离经叛道。这主要是为了迎合北美市场消费者的口味,但在中国市场,更有作用的还是价格。

标致将展出407CoupePrologue

  法国标致宣布,将在日内瓦车展上展出概念车“407 CoupePrologue”。该概念车预示了计划2006年初上市的“407Coupe”的设计,由该公司的设计部门设计。

  该车采用V型6缸柴油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50kW,最大扭矩为440N·m.配套使用带Tiptronic功能的6速自动变速箱。

  国产点评:标致去年在日内瓦亮相的307已经国产,而今年确定生产的则是206.根据目前神龙公司的双品牌策略,在车型引进方面将既有竞争又避免正面冲突。因此,在经济型的20之后,标致将不会很快引进更高级别的轿车,原因是和雪铁龙品牌的中档新产品实现一定的时间落差。

奔驰B级车将亮相

  梅赛德斯-奔驰公司将在日内瓦车展上展出小型车“B-Class”。该车曾在2004年9月举行的巴黎车展上作为“VisionB”展出过。

  B级车是奔驰汽车新推出的介于A级车和C级车之间的产品。顶级车型“B 200TURBO”配备附带涡轮增压器的2.0L排量汽油发动机。采用直列4缸发动机,有包括2种柴油、4种汽油共计6种类型。最大输出功率为70kW~142kW.

    国产点评:奔驰高层曾表示奔驰B级车在今年会实现年产销10万辆的计划。据报道,B级车在北美市场是为了争取因为C级车销售不畅而丢失的部分市场,因此C级车在华国产之后的表现也会为奔驰下一个车型的引进提供参照。

现代MPV概念车代表新方向

  韩国现代汽车将在第75届日内瓦车展上展出一款MPV概念车“HED-1”。该车是一款设想在市区使用的小型MPV,可满足追求高品质、高性能的用户的需求。

  在现代汽车的产品系列中,从H-1到Trajet已经有诸多MPV车型,而这款HED-1则代表了现代在开发MPV车型上的未来方向。

  国产点评:现代目前在国内通过和江淮的技术合作有一款瑞风车型,而瑞风的成功则带动了现代在中国生产更多补充车型的信心。北京现代已经确定将会引进最新的现代MPV产品。而Matrix将最有可能性。

富士重工展车个性鲜明

  富士重工将展出其最新推向国际市场的两款个性鲜明的产品:多功能车型TribecaB9和全新的微型轿车R1.TribecaB9沿袭了SUBARU的运动风格,结合多功能性设计,是新一代多功能车型的代表。而SUBARUR1是一款微型轿车。在燃油经济性和安全保证方面有着出色的表现。

  此次日内瓦车展富士重工旗下力狮、傲虎、森林人和翼豹4款SUBARU品牌的旗舰产品也将亮相。

  国产点评:富士重工在国内尚无轿车国产项目,而品牌认知度不高和市场保有量不大则是阻碍其国产进程的两大原因。富士重工高层已经表示过在短期内不会有国产化的打算。

    本版撰文/本报记者何醒言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