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没有低价位就没有发言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5日 08:41  齐鲁晚报

  每一位消费者都希望买到便宜车,可车价啥时候才算便宜?正如一位持币待购了很久的消费者所说,每一次降价都衍生出新的心理预期价位,因此,现实价格永远不能令人满意。

  当前轿车市场需求量最大的是“国情车”,也就是低价位加细分市场的车,这样的车老百姓既能买得起,又能满足多层次需求。消费者高度认同“低价”,是因为轿车市场由卖方市场向买方市场转变,消费结构正发生深刻的变化。中层收入者成为汽车最大的购买群体,但他们购买力有限;此外,消费者对车的价值观也发生了转变,车的实用性越来越受到重视。消费者的低价需求导致了厂商之间的价格战,逼迫厂家缩减成本,提高品质参与竞争。当下,价格已经是市场的第一主题,国产汽车短期内只有保住价格优势才能立足。但是,企业如果冒着降低品质的危险来降价,只会更短命。国产汽车必须主动地迎接挑战,只有积极提高技术、降低成本,才能在竞争中抓住转机。(韩丹)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