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马、大众、雪铁龙 在欧洲寻觅中国造(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5日 02:22  北京娱乐信报
街头的多国汽车品牌

  春节前,有幸到欧洲逛逛。除了那诸多古老的城堡和教堂外,吸引记者的还是欧洲的汽车。欧洲是世界汽车工业的摇篮,宝马、奔驰、大众、奥迪、VOLVO、雪铁龙、标致、菲亚特等令中国人耳熟能详的汽车品牌均来自欧洲。
中国高尔夫的大哥

  目前在中国生产的合资汽车品牌,也大多来自德国、法国、意大利等欧洲国家,因此在欧洲,记者总是不由自主地寻找在中国生产的车型。在意大利米兰国际机场,看见了依维柯的身影甚是兴奋,不过人家已经把依维柯给改装成了机场的工程用车了,只是依维柯的商标还是那样的熟悉。
这蒙迪欧比国产车漂亮

  在欧洲多个城市米兰、瓦伦西亚、慕尼黑,记者看到了许多汽车。尽管地域不同,却总能找到相同的脉络,那就是两厢车、柴油车和大个子的开车人。欧洲的车型种类可谓丰富多彩,雪铁龙、标致、雷诺、大众、菲亚特、SAAB、日产、丰田、本田、欧宝、福特等车型均能看见,不过最多的还是来自欧洲的本土汽车品牌,来自亚洲的车型少得可怜,即便看见的也都是小型车。SAAB在西班牙的瓦伦西亚就属于中高档车了,多少相当于雅阁在中国的味道。欧洲人均拥有汽车的比例恐怕是世界最高的,以并不富裕的西班牙瓦伦西亚为例,整个城市人口也就100万人,可是汽车的保有量却超过了300万辆,平均每个家庭都有两三辆车。在西班牙,记者看到的赛纳、富康、毕加索、C5倒是和国内生产的车型看上去并无两样,只不过毕加索和C5在这里被当作出租车使用了。看来,中国的汽车消费能力和欧洲还真有不小的差距。
雪铁龙 C5出租车

老甲壳虫还在使用

  在欧洲除了极力寻找在中国生产的车型的影子外,感受最深的还是人家对汽车的理解。无论是在慕尼黑还是瓦伦西亚街头,经常会有SMART、KAR一类的小车飞驰而去,而等他们从车里走下来的,假如是一位一米八几的大个子男人,也千万不要奇怪,大家都以开小车为荣,比如停车方便、油耗低、环保等优势。在我们看来早应该属于“老爷车”范畴的老甲壳虫依然可以在路上行驶,就是沾了柴油的光。导游依玛说,在西班牙柴油车的数量几乎占到了汽车总量的五成左右。欧洲许多城市的街道并不宽,被欧洲人称为的街道在我们看来充其量也只能算是胡同,但是这并不妨碍大家的行车,这恐怕也是欧洲人以开小车著称的原因吧。看着眼前无数小车飞奔,心里却想“中国人喜欢大车的习惯不知道要多消耗多少能源。”
即将在中国生产的福克斯

  国外的东西未必都好,但是确实是好的东西,我们是否可以借鉴呢?

  信报记者 周光军/文并摄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要闻看板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