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东二手车交易量排名第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4日 09:36  信息时报

  去年二手车交易量增速首超新车,价格下降幅度低于新车

  据对全国31个省市250家二手车交易中心(市场)统计,2004年全国二手车交易量达134.08万辆,比上年同期增长20.21%;交易金额418.18亿元,同比增长16.92%。2004年二手车交易量中,轿车占45.92万辆,同比增长17.24%。在二手车交易总量中排列前3位的省市是:广东、上海、北京。

  二手车增速首超新车

  2004年,全国二手车交易量同比增长20.21%,比新车销售增幅高4.7个百分点。2004年二手车的增长幅度与2003年增长幅度持平,其中二手客车的交易量同比增长32.41%,明显高于二手载重车和二手轿车。2004年二手车市场载货车、客车、轿车、越野车、摩托车分别占二手车交易总量的21.25%、25.71%、34.24%、1.6%、11.75%。与2003年相比,客车占交易总量的比重略有增加,而轿车占交易总量的比重在减少。

  总体来看,2004年二手车交易量是新车销售量的30%。在二手车交易总量中排列前3位的省市是:广东、上海、北京;而在全国二手轿车交易量排前3位的地区是:北京、上海、广东。其中,北京、上海、天津三大城市20%以上的二手车交易量流向外地。

  价格下降幅度低于新车

  2004年全国轿车价格平均下降15%左右,二手轿车价格平均下降11%,其降幅低于新车降幅。据统计2004年二手车综合平均价格3.12万元,同比下降11.37%。其中,载重车平均价格2.59万元,同比下降6.84%;客车平均价格2.56万元,同比下降9.22%;轿车平均价格4.8万元,同比下降11.09%。

  据了解,2004年北京地区二手轿车交易量排前10名的品牌是:桑塔纳、捷达、夏利、桑塔纳2000、奥拓、富康、奥迪、帕萨特、红旗、别克。这些品牌的主要特点是质量性能好、价格便宜、售后服务方便。因此在全国二手车市场中也普遍受到消费者的青睐。

  在二手车交易中,60%~80%是4~6年以内的车型,而且价格越来越便宜,消费者越来越感到实惠;价位在10万元以内的二手车占二手车交易量的80%以上。

  时报记者 黄习伟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二手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