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月全国轿车销量增17.1% 伊兰特车型夺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4日 08:09  国际金融报

  根据最新统计显示:1月份,全国轿车销售17.7883万辆,比去年1月增长了17.1%,同时多家企业单月销售量创下新高。

  引人瞩目的是,今年1月,东风汽车公司乘用车销售10271辆,首次创下月销量过万辆的新记录。其中,东风日产天籁以4800辆的销售成绩直接推动东风销量破万。

  统计还显示,1月份,天津一汽在夏利的强势拉动下,销量创记录地达到2.17万辆,成为单月销售冠军。而北京现代1月份的销量达到2.05万辆,同比增长高达214.8%,也创下了北京现代单月销量的历史记录。这也是北京现代第一次月销量超过2万辆。

  同时,奇瑞汽车、一汽丰田吉利汽车等在1月份的销量均超过了1万辆。南京菲亚特长安铃木等企业,1月份销量也远远超过去年同期。

  但是,去年一直名列前茅的上海大众、上海通用和广州本田今年1月份的销量则出现下滑。去年12月份,这些企业的成绩还遥遥领先于国内其他汽车厂家。其中,上海通用1月份的销量为9081辆,与去年12月份超过2万辆的销量相差甚远。而上海大众的销量尽管比去年明显下滑,但仍然有23179辆的不俗表现。

  从单一车型的销量看,北京现代的伊兰特销量为1.6万辆,成为当月单一车型的销售冠军,也创下了该车上市一年以来的销售新高。天津一汽的夏利则以1.28万辆的销量夺得月度车型销量亚军。大众桑塔纳共销售了1.07万辆,排名第三。

  另有统计显示,整体而言,1月份销售实际上比去年12月下滑了25.7%。业内人士对2月份的汽车销量看跌。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要闻看板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