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优等生--06款Range Rover Sport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3日 15:58  汽车族


图为2006 Range Rover Sport外观


图为2006 Range Rover Sport外观


图为2006 Range Rover Sport内饰

  当390马力全新Range Rover Sport走入我们的视线时,保时捷宝马们又要坐立不安了

  毋庸置疑,这是一款全新的车型。从外形上,他很像他的同门兄长揽胜,只是后者更大些罢了。对于这款高性能SUV,蜿蜒山路的疾行或许就是考验其综合品质的最佳方式。全新Range Rover Sport是路虎针对高性能SUV市场的一大力作,发动机盖下那款源于捷豹的机械增压V8发动机可以产生390马力的最大功率(入门型号装备LR3上的自然吸气4.4升 300马力发动机),路虎的明确目标就是拥有宝马X5那样的公路行驶能力以及更加强大的越野能力。其最高车速被电子限速装置设定在越野轮胎能够随的224公里/小时。在大量电子设备、智能悬架调校以及低速比变速箱的帮助下,Range Rover Sport可以迅速地完成从道路赛手到成熟越野家的角色转换。

  Range Rover Sport源自著名的北美2005年度SUV得主LR3,但前者显然将更多的精力集中在道路行驶能力上,在硬件和软件方面都有所改进。硬件方面,与LR3相比,Sport轴距缩短了大约152毫米,达到2743毫米;只有5个座位而没有第3排座椅;尽管悬架结构没有太大变化,但设定得更低,采用大尺寸的高扁平比轮胎。机械增压版本车型采用了一套动态反馈系统,强大的防倾杆时时控制着车辆在运动中的摆动。消除高速运动中车辆的摆动是非常重要的,这需要更快的转向响应和更加精确的转向控制。

  良好的动态反馈意味着必要时防倾杆的刚度要足够强大,而正常状态时又要变得刚度适中。这肯定不是换上个大号防倾杆就搞定这么简单,否则会影响到车辆的直线行驶能力,宝马X5已经证明了这点。RangeRover Sport具有一套可变助力转向系统,增压版本车型还装备了大尺寸的Brembo制动器。软件方面,转向辅助系统是电控可调的,随着车速的上升,力道会逐渐增加。电子图表可以显示中央和后差速锁状态,这意味着车辆的控制尽在路虎工程师的掌控之中:传感器检测车轮的打滑状态并进行相应的稳定控制,足够的扭矩被传递给相应的车轮以保证车辆的最佳工作状态。在普通的干燥路面上,强大的防倾杆也充分保证了车辆行驶的稳定可靠,电控空气悬架系统也总是能保证车辆最佳的稳定性和空气动力特性。Ranger Rover Sport装备6速自动变速器,并有手动控制强制降挡以增强运动感的功能,该技术还见于阿斯顿·马丁全新DB9车型之上。

  路虎坚持Sport仍然扮演的是越野车角色,是该级别中最好的车型。如果这个级别包括保时捷凯宴,就需要特别做出声明。一旦给保时捷装上越野轮胎,那么他就会像他的兄弟大众途锐一样具有超群的越野能力。但这仍无法同路虎的Sport相比,Sport具有与LR3同样长的悬架行程,其空气弹簧可以产生令人惊奇的离地间隙,可使Sport跨越更加险恶的地形。低速比变速器与著名的陡坡缓降系统也让路虎具有令人生畏的越野性能。

  最后,轮到路虎的杀手锏——全地形反馈系统了。同LR3相比,该系统调整了个别参数,节气门响应,驾驶高度,牵引力控制,挡位切换点,差速锁以及稳定控制等。在不同的地形条件下,只需要调整控制钮,车辆就会按照相应指令进行调整。例如,在草地,沙石以及雪地模式下,系统会使牵引力控制加强,沙地模式下系统会允许车轮更大的滑转以及保持更大的节气门开度。岩石路面下车辆设定了最大的离地间隙,允许最小的轮胎滑转和轻柔的节气门控制。LR3已经证明,这套系统绝非摆设。

  车辆其他装备还包括路虎通常所有的豪华装备:触摸屏式DVD导航系统,后座DVD娱乐系统,全电动记忆座椅以及转向调节氙气前灯。这是第一部选装雷达巡航控制系统的路虎车型。车内氛围是更加德国化的,与其他路虎车型相比,Sport少了传统英国风格的木制装饰。尽管Sport上很多视觉效果与其他路虎车型相近,但该车总体感觉更加紧凑。侧面出现了更多的曲线,挡泥板也更加的光鲜。车顶更低,玻璃更薄,前后风挡的角度也更加倾斜了。路虎宣称该车空气动力学方面达到了SUV车型的最高水平,这是由于Sport比传统路虎车型方正的造型来得更加圆润。同时,造型设计方面的因素也使Sport采用了传统的掀背式后车门,后窗可以独立打开便于取放小件物品。车舱内氛围比揽胜要更加温馨,紧凑的仪表和中控台布置以及支撑有力的座椅展示了充足的运动性。

  价格方面,Sport定位于LR3与揽胜之间,为避免Sport侵蚀揽胜的市场,路虎对其产品线进行了仔细的分析,LR3主要面向寻求更大承载空间的用户,但是在5pon和揽胜之间的区别就不是很清晰了。路虎声称,一些消费者,特别是在欧洲,会更喜欢风格清新的印ot。路虎还希望那些高端运动型轿车的消费者也能成为他们的客户。Sport预计从2005年中开始发售,价格比揽胜约低10000美元。怎么样,还想着X5吗?

  (晓君)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