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庆市三万辆车欠缴养路费 稽查局开始集中追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3日 14:32  重庆晨报

  本报讯(记者杨光毅)欠缴养路费的车辆上路可得当心了!市交通征费稽查局(以下简称“市征稽局”)昨天发布消息称,从明天开始,该局将用100天时间集中追缴欠费,欠费车辆一旦被“逮”,将受到严厉的处罚。

  三万多辆车欠费

  据介绍,欠费的车辆有两种选择:要么主动补缴,并按规定缴纳罚款、滞纳金等;要么被征稽部门“逮”住,处罚将比主动补缴更严厉。

  据市征稽局的统计,在该缴养路费的车辆中,目前每10辆车中就有1辆欠费,欠缴率高达10%%。记者昨天得到的消息显示,截至当天下午16时,我市尚有欠费车3万余辆。

  私家车欠费多

  统计显示,这些车辆主要是两种:私家车和进入工地的大货车。市征稽局称,私家车欠缴主要是缴费意识淡薄,导致无意识欠费。而进入工地的大货车,多数都有恶意欠费倾向。

  记者昨天在市征稽局渝中区所采访时发现,不少赶来缴费的私家车主,均是一个声音:一忙就忘了。

  滞纳金这样算

  对于不按时缴纳养路费的,征稽局将从追缴欠费之日起,按日加收应缴养路费万分之五的滞纳金。

  滞纳金按复式计算法计算:滞纳金(W)=逾期未缴费累计总天数(D)×月应缴公路养路费额(M)×万分之五。

  缴纳养路费一分钟搞定

  本报讯(记者杨光毅)缴纳养路费也可以电话预约。重庆市交通征费稽查局(简称“市征稽局”)昨天透露,拥有车辆在100台以上的大客户,可以提前一天通过电话预约缴费。

  普通客户缴纳养路费也将更快捷。市征稽局启动了1分钟收费服务:凡是在各个征稽所缴费的车主,只要没有欠费等记录,在1分钟内就能办理好车辆缴费手续。同时,为了方便车主,每个月的23日至次月2日,征费实行无节假日服务。

  另外,江北、渝中、沙坪坝、九龙坡、南岸、大渡口、巴南和渝北8个区,时下已实现缴费联网。从4月起,除巴南区外,其他各区车主均可到交通银行缴纳养路费。

  这些车辆将被暂扣

  在市征稽局开展的百日追缴欠费行动中,有以下情形之一的车辆,将被依法暂扣:在公路上行驶时不能出示公路养路费缴(免)讫标志;使用伪造或转让、涂改后的公路养路费缴(免)讫标志;无牌照车辆(不含入户时间未满15天的新车)又不能出示公路养路费缴(免)讫标志;车辆牌照号与公路养路费缴(免)讫标志上载明的牌照号不符;持公路养路费免缴讫标志或减征公路养路费缴讫标志的车辆,其改变使用性质、变更使用单位,且未经征稽机构核准。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