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悦达起亚总经理:稳健推进国内轿车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3日 13:44  新浪汽车
东风悦达起亚总经理:稳健推进国内轿车市场

图为:东风悦达起亚总经理李炯根

  韩国现代计划在2010年之前进入世界汽车公司的前五位。为了实现现代总裁郑梦九2010年全球销售500万辆的目标,现代汽车必须保持10%的增长率,尤其是在中国的表现异常重要。现代在中国一南一北投下了两个旗子,北为北京现代,南为东风悦达起亚。

  今年52岁的李炯根毕业于韩国国立汉城大学电气工科,1977年入主现代汽车至今,2003年,才被专门派到起亚集团工作。对于李炯根,外界的普遍评价是,李炯根属于性格“比

  较温和”。 2003年时任海外市场事业部专务的李炯根被派到集团子公司KEFICO任总经理,有善于协调各方关系之称。

  今年10月,东风悦达起亚在国内市场遇到“寒流”,现代集团委以重任,赴东风悦达起亚总经理并兼任现代起亚汽车株式会社副社长。

  稳定推进中国轿车是东风悦达起亚当前的首要战略?

  12月15日,在远舰“百人百天试驾活动”的前一天,已到任一个半月的李炯根在北京亮马河大厦与诸媒体见面。

  李炯根长相很文气,兼有官员与企业家两种气质。此前已在远舰厦门试车和广州车展以及上海东风悦达起亚总部等不同场合和媒体见面的李炯根说话慢条斯理,对于媒体提出的各种问题并没有显得慌乱,不主动讲话却又有问必回。

  李炯根称,东风悦达起亚三方一定要精诚合作,才能推进中国轿车市场,并在中国轿车市场有所作为。千里马市场目前已接近10万辆,千里马的品牌已经逐渐被中国消费者认可,已演变成为市场成熟的产品。今年又相继推出高档商务车嘉华和中档轿车远舰,被业内称为东风悦达起亚的“海.陆.空三军” 。

  由于今年下半年中国家轿市场受宏观调控“拐点”的影响,李炯根称东风悦达起亚也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再加上本身的产能和市场扩张过快,品牌根基不稳,造成了前一段时间发展“过热,过快”。因此,稳定推进中国轿车市场是东风悦达起亚当前的首要战略。

  李炯根称,从12月16日开始,东风悦达起亚启动了“百人百日、真心真情”为主题的起亚远舰大规模免费试驾活动,这是东风悦达起亚市场战略调整的第一步。

  这次活动,涉及25个省,东风悦达起亚的94家一级专营店全力参加。通过试驾“远舰”活动延伸东风悦达起亚产品品牌形象和市场定位。这将有助于东风悦达起亚产品多元化的发展。

  东风悦达起亚市场部相关人士称,远舰自9月上市以来,进入竞争白热化的中级市场,并以“成熟的时尚品位”为主旨,为最直接的目标消费群体----“生于60年代的社会新精英”诠释座驾品牌内涵。

  另据东风悦达起亚相关人士介绍,“百人百日、真心真情”试驾的车型均为市场售价19.88万元的远舰GLSA/T版本。

  远舰GLSA/T突出的特点是配备顶级豪华车中才可见的DVD+VCD+CD+MP3播放系统、手机免提装置、自动恒温空调、有害气体隔断装置、电动天窗等。

  李炯根称,在经历中国车市从“高速”到“减速”的转折期中,东风悦达起亚坚持走以品牌提升品质、以革新推动营销的发展思路,规划企业、产品和品牌的长远发展蓝图和良性发展思路。希望通过“百人百天试驾”引发远舰的销售热潮。

  CERATO: 东风悦达起亚明年的市场利器

  在广州车展上,东风悦达起亚展出CERATO。李炯根同时宣布,CERATO将于明年下半年在中国生产。李炯根在今天的媒体见面会上称,上周该款车被加拿大媒体推举为年度最高奖。

  CERATO顶级款配备2.0L排量的CVVT汽油发动机和5速手动变速箱,最大功率105kw,最大扭矩186N.m;而1.6L的手动挡的CERA鄄TO,最大功率为75kw,最大扭矩143N.m.目前在韩国同级车市场上销量排名第三位,明年国产CERATO将根据国内路况条件对底盘悬挂等系统进行相应改进。

  李炯根称,CERATO是在伊兰特平台基础上三年后推出的成熟车型,而且是在千里马之上,远舰之下的一个车型。

  李炯根介绍,明年和CERATO一起推出的还有一款小型SUV车Sportage。李炯根表示,东风悦达起亚还会陆续推出SUV产品。

  李炯根再次强调,东风悦达起亚将摆脱只生产经济型轿车的形象,到2010年的目标是在中国生产6款产品,覆盖中国消费者“乘用车”概念下的全部范围,并形成年产45万辆的生产规模。

  现代、起亚:既是发展的关系,又是竞争的关系

  韩国现代计划在2010年之前进入世界汽车公司的前五位。为了实现现代总裁郑梦九2010年全球销售500万辆的目标,现代汽车必须保持10%的增长率,尤其是在中国的表现异常重要。现代在中国一南一北投下了两个旗子,北为北京现代,南为东风悦达起亚。

  李炯根称:我们和现代既是发展的关系,又是竞争的关系,因为我们用的是一个共用的平台,诸如北京现代的伊兰特和东风悦达起亚的远舰,在某种程度都有共同之处,我们不做恶意的竞争,但是也要做市场竞争,因为现代的所有品牌都趋于大众化,我们现在在中国的做法有点类似法国的PSA集团,一个集团旗下的两个品牌,即一个市场下的两个产品竞争。双方应该是在互补的,互不干扰状态下的产品交叉竞争关系。

  在了解到李炯根善于处理三方之间的利益关系时,我们不难理解他此刻在中国市场所起到重要的稳定和市场推进作用。

  在交谈过程中,李炯根说三个合资方认为,不要过度追求近期和短期行为,要用发展的长远眼光来部署长期战略,把市场做稳做好,把品牌做大做强。目前,就是要把远舰做好,销售好,让客户都知道,让市场都知道,远舰并不是特别次的车。

  李炯根说,起亚不做现代的配角,不管是在海外市场,还是在中国国内市场,都是一样。从集团战略角度出发,现代有自己的研发中心,起亚也有自己的研发中心,只不过在车型上共用一个平台。

  李炯根称:东风悦达起亚将用稳健的步伐推进国内轿车市场。(新华每日电讯 汽车周刊 祝虹)

  相关链接:

  工作简历

  李炯根 现代起亚汽车株式会社副社长

  出生年月 1952年9月22日 52岁

  学历 国立汉城大学 电气工科

  简历 1977年 入现代汽车

  1996年 现代汽车海外市场室理事

  2000年 现代起亚汽车综合市场室常务

  2002年 现代起亚汽车商品企划专务

  2003年 现代起亚汽车海外市场事业部专务

  2003年 现代汽车集团子公司KEFICO总经理

  2004年 东风悦达起亚总经理

(编辑:张效铭)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老总语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